玩车趣

吉利/LG化学建合资公司 研发电动汽车电池

时间:2019-06-14 11:03:1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6月12日晚间,吉利汽车发布公告,其附属公司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与LG化学订立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电动汽车电池。据悉,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88亿美元,上海华普国润及LG化学各出资50%。合资期限初步为期20年,可经双方一致同意以股东决议案形式进一步延期。

 
    早在2015年11月,吉利汽车就发布了其新能源汽车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并宣布2020年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90%,为了保证产能,需要大量、稳定的动力电池供应。2018年12月,吉利汽车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双方以现金方式出资,宁德时代持股51%,浙江吉润持股49%。
 

    吉利汽车表示,此次与LG化学成立合资公司,将利用订约双方在中国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的实力、资源及专业知识,从而将确保集团未来获得电动汽车电池的稳定供应。业内人士预测,该合资公司的成立将降低吉利汽车对于宁德时代的依赖,同时,也将稀释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电池公司的市场份额。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上调 92#汽油涨4分/加满50L多花2元
30省份启动制定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方案
上汽大众途昂X上市 售价31.69-48.89万元
吉利缤越PHEV上市 补贴后13.98万元起售
奥迪战略重组计划 2025年推30余款电动车
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 10款车型/8.88万起售
地方汽协建议延迟国六
公安部:10项改革新举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