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拥抱电气化 壳牌推出电动车专用润滑油

时间:2019-05-10 11:53:5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在今年的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上,电气化成为了研讨会上的一个热门话题——面对来势汹汹的排放法规和油耗限值标准,采用电气化驱动技术的确是大势所趋。而这一轮的技术变革无疑会给汽车及其相关行业带来深刻的变化和挑战。作为汽车产业的上游企业,零部件供应商往往对于“未来”有着更为清晰的认识,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他们定义了未来汽车的样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传统行业”的零部件供应商——壳牌公司对于汽车的未来是如何判断的,以及它面对变革时的选择。

 

    说到壳牌,很多人心中的印象是一家世界寡头石油公司,即便是维基百科词条中,对于壳牌的注释也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不过壳牌自己却不这么认为——壳牌一直称自己是一家能源公司,为人类的发展进步提供能源解决方案。随着社会发展和气候变化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壳牌也在坚定地推动着能源领域的转型和变革。

 
    面对如今中国蒸蒸日上的电动汽车市场,壳牌选择了果断出击。在此次TMC大会上,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壳牌推出了针对电动汽车的E-Fluids系列电动汽车专用润滑油品牌,专注电动汽车润滑系统的解决方案。

    而上文提到的润滑及冷却介质,正是壳牌研究的方向。本届TMC大会上推出的G系列和I系列电动车驱动系统润滑油分别针对如今市面上不同的电驱结构,有针对性推出的润滑油产品。

    如今小型化、集成化逐渐成为了电驱系统的设计趋势,因而越来越多的电驱系统采用了电动机和减速传动机构集成在一个箱体内的设计,这就对于润滑油液提出了新的挑战。

    壳牌推出的E6I便是针对集成式电驱系统推出的专用润滑油,它不仅具备常规润滑油的功能,而且还具备良好的绝缘性能以保护驱动箱内的电路系统,同时还要兼具为电机散热以及确保电路中的铜制导线不被腐蚀等功效。显然相比传统的润滑油,对于电驱系统的润滑油具备更高的技术壁垒。为了保证油品的纯净性,E6I采用了以天然气为原料转化的GTL基础油,相比石油裂化的产品,GTL几乎没有杂质,因此油液从外观上来看,几乎同纯净水无异。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汽车作为一种机械产品,仍然需要各种各样的油液产品来保障自身及相关配套产品的正常运转。并且伴随着技术原理和使用环境的日益多样,对于油液技术也将不断产生新的需求。而这些对于像壳牌这样的一家大型能源公司来说,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未来可能就是他们独有的核心竞争力。

    文章小结:除了电驱传统系统的润滑以外,对于能量密度越来越高的电池组、功率越来越大的驱动电机等新技术和产品,都需要新的冷却和保护方案,而壳牌在相关领域均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对于未来,他们似乎已经胜券在握。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新能源Aion S补贴后14万起 4.27上市
截至4月中 中国汽车市场召回量超159万辆
三菱帕杰罗仅日本停售 在中国将继续销售
中消协:汽车产品/零部件投诉2万件/年
2019款名爵6配置曝光 将于4月27日上市
丰田推全新零排放燃料电池重型电动卡车
北京现代没好车销量命
北京新能源指标需排9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