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法德投资超50亿欧元 打造电池制造项目

时间:2019-05-08 11:25:10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作者:

     日前,法国和德国两国财政部长在巴黎宣布将共同成立一个电池制造项目,并表示将向该项目投资50亿-6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0亿-456亿元),希望以此来共同应对全球竞争。

 
    据悉该电池制造项目投资中的约40亿欧元将来自欧洲的私营企业,主要是汽车制造商和能源公司。项目内容将涵盖从提取原材料、电池生产到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目前计划首先在法国设立一个试验工厂,并陆续在法国和德国正式建立两个电池生产工厂,每个工厂雇用约1500人。
 
    随着电气化浪潮的形成,全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在积极推动电动车的发展,其中动力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制造也逐渐被大家所重视。对此,法德希望加强欧盟各国在电池生产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竞争。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说:“我们不仅要满足欧洲汽车行业对电池的需求,也想将这些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所以希望电池的‘欧洲制造’,能够成为一个重要的质量标准,应用到电动汽车和其他移动设备上。”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笔投资表明,欧洲并非注定要依赖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大国的技术进口。”
 
    之前欧盟委员会也鼓励欧洲各国政府加大对该领域的投资,并担忧地指出,由于未能在电池生产技术上取得进展,欧洲在电动车开发方面正落后于其他国家,亚洲国家已率先采取行动。欧盟能源副主席马洛斯·塞夫科维奇(Maros Sefcovic)表示欧盟或将为该项目提供12亿欧元的公共补贴,如果该决定能在10月获得欧盟内大多数国家财政部长批准即可执行。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新能源Aion S补贴后14万起 4.27上市
截至4月中 中国汽车市场召回量超159万辆
三菱帕杰罗仅日本停售 在中国将继续销售
中消协:汽车产品/零部件投诉2万件/年
2019款名爵6配置曝光 将于4月27日上市
丰田推全新零排放燃料电池重型电动卡车
北京现代没好车销量命
北京新能源指标需排9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