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哥伦比亚大学研发锂离子电池 稳定又安全

时间:2019-05-07 10:15:0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表明,通过植入氮化硼(BN)纳米涂层,可稳定锂离子电池中的电解质,从而降低电池短路的风险。而且其研究称,用锂金属替代锂离子电池中的石墨阳极,还可以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

 
    该研究组织负责人表示,理论上锂金属的充电容量比石墨高10倍左右,所以若用锂金属替代锂离子电池中的石墨阳极,可以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但电池在镀锂的过程中,容易产生锂枝晶,如果枝晶穿透电池中间的隔膜,就会造成电池短路,不过固体陶瓷电解质不易燃,还可抑制锂枝晶的生长,所以固体陶瓷电解质有较大使用潜质。
 
    锂离子电池内部的液体电解质也高度易燃,存在短路、起火风险,但5至10纳米的氮化硼(BN)纳米膜即可用作保护层,从而隔绝金属锂和电解质之间的电接触,氮化硼(BN)纳米膜在化学上和机械上又对锂稳定,电子绝缘水平高,所以其可在较大程度上提高锂离子电池安全性。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新能源Aion S补贴后14万起 4.27上市
截至4月中 中国汽车市场召回量超159万辆
三菱帕杰罗仅日本停售 在中国将继续销售
中消协:汽车产品/零部件投诉2万件/年
2019款名爵6配置曝光 将于4月27日上市
丰田推全新零排放燃料电池重型电动卡车
北京现代没好车销量命
北京新能源指标需排9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