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密歇根大学新成果 提升燃料电池车储氢量

时间:2019-04-30 08:41: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更多氢气塞进名为“金属-有机框架”(metal-organic frameworks)的小型存储结构中,从而提高燃料电池的能量密度,增加燃料电池车型的续航能力。

 

    氢燃料电池车型最近几年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它使用氢气作为燃料,利用氢氧之间的化学反应来发电,而它的排放物是“水”。氢燃料的加注时间要比纯电动车的时间短很多,所以有不少人更看好氢燃料电池车型的发展,不过该车型目前还有诸多技术限制,比如车内无法存储足够数量的氢。以丰田Mirai(参数|询价)燃料电池车为例,目前采用的是储氢罐容量为122.4L,约5kg的氢储量,EPA续航里程为312英里(约502公里)。
 

    近日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更多氢塞进名为“金属-有机框架”(metal-organic frameworks)的小型存储结构中,这种结构是一种设计材料,由金属离子与有机分子耦合而成,具有多孔特性,是目前较有前景的储氢方式之一。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新能源Aion S补贴后14万起 4.27上市
截至4月中 中国汽车市场召回量超159万辆
三菱帕杰罗仅日本停售 在中国将继续销售
中消协:汽车产品/零部件投诉2万件/年
2019款名爵6配置曝光 将于4月27日上市
丰田推全新零排放燃料电池重型电动卡车
北京现代没好车销量命
北京新能源指标需排9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