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米其林日均产20万条 轮胎企业产能排行

时间:2019-03-04 20:25:2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它不仅关系车辆操控性能和驾乘体验,也事关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人们除了对整车的品牌和实力给予关注之外,对于世界上知名轮胎企业也是很关注的,今天我们就用数据说说,世界上产能排名前十的轮胎企业。

 
    全球轮胎制造除了中国之外,第二大地区当属北美地区,而且该地区的竞争相比中国来说更激烈,竞争也更加充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北美一共62家轮胎厂,总产能达到3亿4863万条,相比2017年增长了大约1383万条。
 
    在北美三大轮胎主要生产国中,美国轮胎工厂年产能达到2亿7357万条,比上一年增加了437万条;墨西哥轮胎工厂年产能达到4930万条,比上一年增加了950万条;加拿大轮胎工厂年产能达到2577万条,比上一年增加了4万条。
 
    北美作为全球第二大轮胎生产地,各大轮胎企业在北美地区也是建设了不少工厂,其中米其林以拥有16个工厂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普利司通在该地区拥有10个工厂,固特异以8个工厂排名第三。
 
    就各大轮胎企业的产能来说,米其林依然是众望所归的第一名,其日产能达到20.76万条;固特异工厂数量比普利司通少两个,但日产能却超后者5.16万条,达19.31万条排名第二,从数据还可以看出,固特异日产能与米其林不相上下,这还是在其工厂数量比米其林少布局6个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可见在2018年的排名争夺战中,固特异成绩不错,称得上2018年度的大赢家;普利司通则以日产能14.14万条排名第三,与前两名差距明显。
 
    就大家关心的轿车轮胎产能来说,其产能排名情况与整体排名几乎无差异,米其林、固特异、普利司通分别以16.65万条、13.9万条、9.76万条占据前三强。
 
    除了以上轮胎企业外,还有一些北美本土轮胎企业及印度轮胎企业等,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中国轮胎企业在美国工厂投产,未来第一家在美国投产的中国轮胎企业应该是三角。2018年4月22日,三角轮胎(美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发布仪式在山东威海举行。这是三角轮胎在海外投资兴建的第一个生产基地,该项目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厄齐康县,总投资5.8亿美元,规划建设500万条高性能乘用车子午线轮胎和100万条商用车子午线轮胎。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小客车指标中签率2‰ 新能源需等8年
吉利最新架构划分 新能源作为独立子产品
用了弹个车/一成首付购车 车财两空麻烦多
特斯拉北京超充服务价格悄然上涨超70%
油价四连涨 92#涨0.22元再度逼近7元大关
大众新品牌捷达全球首发 2款新车发布官图
车轮记-混动B级车推荐
长安CS85 COUPE试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