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充电时间大幅缩短 东芝新电池技术进展

时间:2019-02-28 19:26:4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本东芝于本周二宣布,其公司开发了一款新型锂离子电池,并计划在2020年开始大规模生产这款电池。以小型车为例,东芝称该电池充电6分钟即可为其提供32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并且新电池相比普通电池寿命更长,长时间使用后衰减更小。

 
    新电池使用了稀有金属“铌”的氧化物来作为电池的负极材料之一,从而实现电池的高容量。此外,“铌”通常还被用作汽车钢材的添加剂,以提高耐久性。东芝公司表示,即便重复充电/放电5000次,新电池的容量衰减也不会超过10%,而电池的长寿命也会对二手电动车的保值率做出积极的贡献。
 
    目前东芝在与铃木、三菱两家汽车公司合作,不过在日本,其影响力不及松下品牌,但东芝表示随着快充电池的需求越来越多,他们也许可以凭借着新电池技术扭转局面。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从月销同比增83%到降43% 北汽新能源双差
1月汽车产销均下降 商用车降幅明显超10%
1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9.49% 市场表现低迷
吉利FY11定名星越 与新发现小行星同名
《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7月1日施行
广汽丰田高管加入小鹏汽车 任质量总监
哪款A级混动家轿最省心
码哥推荐最省混动SUV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