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荷兰电池制造公司投资百亿元 在华建厂

时间:2018-10-18 12:59:1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荷兰电池制造企业Lithium Werks BV决定投资16亿欧元(约127亿人民币)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建设电池工厂并设立研发基地。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午,两国领导共同见证签署的这一合作协议。

    随着中国电动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动车生产和销售的领导者,其电动车销量占全球销量的一半。在此契机下,荷兰电池生产商Lithium Werks BV决定在中国建设一家大型锂离子电池工厂,以满足对电动汽车电池不断增长的需求。Lithium Werks和中国浙江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将合作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建设一座占地60公顷的电池超级工厂。该项目投资额达16亿欧元(约合127亿美元),工厂产能将达到8GWh,即相当于16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初投产。据悉,Lithium Werks BV公司将提供20%的股权资金,其余资金从中国的银行融资项目中筹集。

    该笔交易于当地时间10月16日签订,是两国领导见证签署“百亿美元大单”的成果之一荷兰与中国广泛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月汽车销量环比增13.82% 产销同比均速降
艾瑞泽GX/EX上市 智能+年轻/5.99万起售
第10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涉及乘用车31款
2019款CR-V上市 配置升级/售价16.98万起
4季度车市深调整有利于明年经济平稳增长
高桥博昭:出任斯巴鲁中国董事兼总经理
静赏荣威i5 胜在实用
雷克萨斯将本土化生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