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向电动出行研究中心投资6亿人民币

时间:2018-08-14 13:49:1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据外媒报道,博世计划为其德国Schwieberdingen的研发中心投资7700万欧元(约6亿人民币),这笔资金将用于电动出行研究并为该研究中心建造新的办公室。今年,博世就会投入首笔资金2700万欧元(约2.1亿人民币)。

    目前他们正在Schwieberdingen中心为电动车研发高电压电池系统以及一整套解决方案。截止到目前,该研发中心已雇佣了6500名员工,员工数量还将随着投资的增加而增长。对于博世来说,对Schwieberdingen研发中心的投资证明了其对全球汽车电气化的预期。他们估计,到2025年,全球将售出2000万辆混合动力和电动车。

    博世最近一项投资是在德累斯顿建立一家芯片工厂,该工厂将从2021年起生产主要用于电动出行的处理器,这是博世历史上最大一笔投资,投资总额达10亿欧元。对博世而言,新工厂选址与大众和宝马的工厂距离很近,或将更好地为其服务,宝马在萨克森州生产电动车,而大众德累斯顿工厂未来不仅生产电动版高尔夫,还将生产I.D.系列车型。

    至于电池制造,博世一直持保守态度,前不久其首席执行官Volkmar Denner表示,“我们必须至少产生200GWh才能让投资变得有价值,而这个成本高达200亿欧元,虽然这笔资金对博世来说不成问题,但大家都认为不值得冒这个风险。”因此,博世将坚持在电池系统方面的努力,为汽车厂商提供电池系统或者其他电动出行解决方案。(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7月汽车产销环比骤降约11% 产销率92.48%
吉利缤瑞预售9.08万起 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
全新索纳塔PHEV正式上市 补贴后18.98万起
第8批新能源推荐目录 乘用车涉及51款车型
大通G50亮相 全新MPV车型/满足个性化需求
7月汽车产销组图 插混车型同比均降超60%
第二代逸动XT全新体验
7月乘用车环比降15.19%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