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环保新目标 新车至少25%可再生塑料

时间:2018-06-20 11:51:3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6月19日,全球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宣布了其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自2025年起,所有沃尔沃汽车新车型中所使用的塑料将有至少25%来自可再生原料。

    沃尔沃汽车还敦促汽车行业供应商与汽车制造商加强合作,开发下一代更环保的零部件,尤其是开发那些含有更多可再生塑料的零部件。

    为了切实履行该目标,沃尔沃汽车推出了限量版全新XC60 T8插电式混动车型,该车型与其现款车型外观保持一致,但其多个塑料组件更换为可再生塑料。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汽车致力于最大限度减小公司对全球环境的影响。环保是沃尔沃汽车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我们致力于继续探索将环保这一价值观融入我们业务中的全新途径。推出这款车型以及推广可再生塑料,就是我们进一步履行上述承诺的证明。”

    限量版全新XC60的中控台采用废弃渔网和航海缆绳中的再生纤维和塑料制成。地板上的地毯含有用PET塑料瓶制成的纤维,以及服装生产商边角料中的可再生混纺棉材料,座椅同样采用塑料瓶中的PET纤维。此外,限量版车型还采用来自沃尔沃汽车旧车中的旧座椅制成汽车引擎盖下的隔音材料。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采购高级副总裁Martina Buchhauser表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我们已经与部分前瞻性供应商达成合作。但要实现我们的目标,就必须增加再生塑料的应用。我们呼吁更多的供应商和新的合作伙伴与我们携手推进可再生塑料的应用,共同实现环保目标。”

    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哥德堡停靠期间,采用可再生塑料的限量版全新XC60在“远洋峰会”(Ocean Summit)上隆重亮相。环球帆船赛关注可持续发展,并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清洁海洋行动”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呼吁限塑行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Erik Solheim表示:“对塑料进行广泛的循环再利用,对于我们遏制塑料污染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沃尔沃汽车将塑料循环再利用纳入其全新车型的设计之中,树立了一个全新的典范,我们希望汽车行业的其他制造商也随之效仿。另外,这也证明通过设计和创新有望解决塑料垃圾这一问题。”

    相对于所有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发布可再生塑料目标极具革命性,进一步履行了其减少公司运营活动和产品对环境影响的承诺。上个月,沃尔沃汽车承诺将在2019年底前,在其所有办公场所和活动中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2017年,沃尔沃汽车率先宣布,自2019年起所有新上市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4月举办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沃尔沃汽车进一步宣布,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总销量的50%。

    在运营方面,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全球气候零负荷运营。今年1月份,沃尔沃瑞典舍夫德(Skövde)发动机工厂成为集团全球制造体系中首个实现气候零负荷的工厂。(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博越运动版上市 售价14.38-15.38万
5月汽车销量 SUV产销环比分别降9.52%/6%
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 补贴后预售14万起
践行一带一路 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抵西安
江淮格尔发K7南美测试 中国制造毫不畏惧
京艳·欧尚汽车在京发布产品新战略布局
一汽丰田奕泽魅力解读
普利司通之队在京启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