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爱信建合资公司 未来主推6AT变速箱

时间:2018-05-02 10:16:5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其旗下间接附属公司——浙江吉利罗佑发动机有限公司与爱信精机的附属公司——日本爱信AW株式会社签署协议,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将主要从事前轮驱动6挡自动变速器及相关零配件的制造与销售。

    根据该合资协议显示,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金为1.17亿美元,其中,日本爱信AW出资7020万美元,占有新公司60%的股份,吉利罗佑出资4680万美元,占有新公司40%的股份。未来新公司将主要从事前轮驱动6挡自动变速器及相关零配件的制造与销售,其规划产能为每年40万台,预计到2020年可实现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1969年的爱信AW株式会社为爱信精机的附属公司,该公司是世界知名的汽车自动变速器专业研发与制造商,在自动变速器领域,爱信AW的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第一。

    对此,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近年来,为应对日益严格的燃油消耗标准之监管要求,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选择为产品配备更为先进的高燃油效益的变速箱。此次与世界知名变速器公司爱信AW株式会社成立合资公司,将有助于提升吉利在先进动力总成领域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加速‘20200战略’和‘蓝色吉利行动’的推进。今后,双方还将进一步探讨更广范围的技术开发和应用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汽车北京车展深化全面电气化承诺
中国汽车论坛召开 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荣威RX8北京车展公布售价 16.88-25.18万
讴歌CDX混动版北京车展上市 售29.98万起
福田携手京东物流亮相车展 4款新品首发
爱信集团携新品新技术出展2018北京车展
长安汽车新战略启航
广汽新能源新品牌口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