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英菲尼迪VC-Turbo发动机捐赠清华大学

时间:2018-04-16 13:39:2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4月13日,东风英菲尼迪向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捐赠代表内燃机巅峰科技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向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百年清华致敬,助力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内燃机学术研究以及发动机结构教学。

    英菲尼迪的工程师团队突破传统思维方式,历时20多年,本着尽释潜能、超越自我的“挑战者”精神,将可变压缩比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尽数突破。凭借超越传统内燃机的高性能和接近混合动力车型的高效能,VC-Turbo发动机实现了内燃机的再一次进化。该款发动机可不断变换调整压缩比,优化动力和燃料经济性,通过在传统活塞结构上添加全新设计的多连杆连接机构,实现活塞行程的增加或减少,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和驾驶员的操作,智能选择14:1和8:1的最佳压缩比,其将有效降低发动机噪音和振动水平,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VC-Turbo发动机具有双喷射(缸内直喷+多点喷射)技术,直喷和缸盖一体化集成排气歧管,使催化转化器升温速度提高两倍,减少排放,消除涡轮增压发动机升温较慢的问题,直喷通过燃油加热和更好的雾化,优化燃烧,产生更多动力,多点喷射降低了冷启动时的燃油消耗,优化运行时燃油喷射量。

    安装在可控气门正时控制系统旁的电机增强系统响应能力,提高油门响应速度。传统机械电子控制可变气门正时有轻微延迟,电子马达可降低延迟;发动机汽缸内壁经特殊涂层处理,拥有超光滑表面,减少了摩擦和振动;MVC为冷却液提供多通道流动,阀门控制冷却液流经各个通道获得最佳冷却效果;可变排量机油泵根据油压需求与摩擦需求优化机油流量,实现更低的排放、更强进的性能。

    发布会现场,将于2018年6月正式上市的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首次于国内亮相,新车前脸采用了英菲尼迪家族标志性的波澜中网,尾部采用多条横向弧线轮廓,整体造型饱满。其中控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配备两个竖向排列的多媒体屏幕,控制键集成在下方的触控屏幕周边。动力搭载VC-Turbo可变压缩比2.0T发动机。

    英菲尼迪致力于成为主流豪华汽车品牌阵营的重要一员。为了实现这一愿景,2016年7月,英菲尼迪在全球推出全新品牌主张:EMPOWER THE DRIVE。在全球品牌主张的指引下,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以品牌建设为重点,以“挑战自我,释放潜能”作为品牌精神内涵,着力打造“挑战者”品牌。(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现代ENCINO正式上市 售12.99-15.59万
沃尔沃推首款纯电卡车 助力城市持续发展
博瑞GE首发 混动/插混供选/或三季度上市
3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46.97% 南北大众领衔
3月汽车产/销增长均超50% 客车类贡献最大
3月国内汽车产/销组图 插混车型异军突起
东南DX7质量隐患太要命
米其林摩托车轮胎入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