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奇瑞智能化战略 "奇瑞雄狮"智云系统亮相

时间:2018-04-12 10:40:1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4月11日,奇瑞汽车召开“Fun 2 X 智·联万物”智能品牌发布会,发布了涵盖智造、智云、智驾、智赢、智行五大业务平台的全新企业智能品牌“奇瑞雄狮 CHERYLION”,并展示了诸多奇瑞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

    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博士在发布会上介绍:“‘奇瑞雄狮’是奇瑞汽车贯穿公司业务布局的智能网联转型动作,不仅肩负着奇瑞汽车转型智能化的战略,将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奇瑞始终向工程师文化致敬,向坚守制造业、心怀梦想的人们致敬,并相信中国汽车人一定能够携手开启汽车行业又一个“黄金时代”。

    “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这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其中,最为核心的两个板块分布为雄狮智驾以及雄狮智云两部分,雄狮智驾主要针对自动驾驶部分,而雄狮智云则主打智能网联、语音识别等功能。

雄狮智驾

    智驾是奇瑞雄狮五大板块中的自动驾驶板块,其是一款可以迭代升级的自动驾驶平台,具备人工智能学习功能。发展规划方面,奇瑞雄狮智驾计划在2020年实现SAE Level 3级别的自动驾驶,并在2025年实现Level 4甚至Level 5级别的高度、完全自动驾驶。此前,艾瑞泽5智能开发样车已经在2018北美CES展上亮相。

雄狮智云

    雄狮智云系统则是奇瑞雄狮品牌下的车联网系统板块,其拥有四大发展阶段,初代的智云互联行车系统主打智能操控和互联网服务,后续阶段则包括生态融合与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和移动服务,以及自动驾驶交融。具体到功能上,雄狮智云系统将提供人工智能语音、智能家居互联、AR导航、互联网服务与支付等三大层面功能。(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工信部对5家汽车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北京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将延长实施一年
2018款解放J6L载货车全国投放 成交618辆
2018款比亚迪宋EV400/秦EV450/e5 450上市
徐和谊:能为北汽留下点什么?
沃尔沃V90 CC VOR 年度限量版卓越上市
瑞风S7运动版试驾体验
JEEP大指挥官生产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