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百年产业曼胡默尔 深耕互联工业新时代

时间:2018-03-07 12:47:4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大规模应用,数字经济正成长为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同时也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数字经济的新发展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和领域都在进行不同层次的智能化升级,互联工业的新时代已经开启!

    当然,滤清行业也不例外。多年来,全球滤清专家曼胡默尔深耕于数字化领域,继2016年成立全球物联网实验室之后,曼胡默尔推出了一整套融合传感、应用程序和数据等创新技术的数字化新品,让滤清器从此变得智能无比。在CES 2018展会上,曼胡默尔首次集中展示了集团在工业设备、电动车、建筑等应用领域的数字化前沿过滤解决方案和产品。其中,Senzit凭借在设计、质量、预期用途和用户价值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斩获“CES 2018创新奖”,展现了曼胡默尔在数字化方面的非凡实力。

曼胡默尔空气过滤监测仪——Senzit

    传统工厂由于缺乏实时监控技术,发动机的维修费用及设备停机时间使其再造成本越来越高。所以,发动机的保护是大多数车队管理者关注的首要问题。

    曼胡默尔推出的世界首款智能空气过滤监测仪Senzit提供了一种监测空气滤清器状态的新方法,可有效减少停机时间和维修成本。

    由于具备实时监控功能,Senzit能跟踪每辆联网车辆的运行时间,让用户了解其空气过滤器的使用寿命,提前做好维护准备。同时,Senzit可以实时监控每台设备的空气过滤状态,减少不必要的过滤器维护。操作员、机械师和重型车队经理可通过Senzit移动端和门户网站快速查看整个车队的服务需求,无需亲自检查空气过滤器来确定其状态,简单易用。

    Senzit不仅仅能监测空气过滤器,其GPS技术还能跟踪设备的日常活动,帮助用户追踪设备,是个万事通。它安装在空气过滤器的外壳收集收据,再通过蜂窝网络将数据传输到云,所以几乎可以将任何车辆连接到云端,甚至可以实时监控年限较久的车辆。

    与空气过滤器壳体的材料和耐用性相似,Senzit的硬件是由10个传感器,以及高性能、注塑成型的热塑性塑料制造而成,表面坚固可靠且光滑,可很好地适用于极端环境。该产品采用的创新设计和尖端工程技术使其荣获享有盛誉的“CES 2018 创新奖”。

曼胡默尔智能空调过滤系统——FreciousSmart

    电动汽车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车内空气的升温和冷却会耗尽电池,减少为车辆提供动力的能量。所以,除了确保车内空气的清洁度,电动汽车的挑战在于如何增加它们的行驶里程。曼胡默尔全新推出的FreciousSmart智能空调过滤系统,不仅能净化车内空气以保护车辆使用者,还能延长电动汽车的行驶范围。在高温和空气质量不佳的地区,电池续航里程可延长50公里。

    FreciousSmart智能空调过滤系统可以使车内空调系统主要处于再循环模式,节约能源。在整个工作过程中,传感器不断监测外界和车内的空气质量,并测量车内的二氧化碳浓度、相对湿度和颗粒浓度,如果车内二氧化碳浓度超过临界值的0.1%以上,则外界进气量增加。外界空气传感器根据空气中颗粒和污染物的污染程度,决定所需的过滤质量并确定进入车内的新鲜空气量,持续确保车内空气的清洁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同的交通条件下,如隧道、交通堵塞或正常交通,FreciousSmart系统可通过三个过滤阶段自动为车辆使用者提供清洁的空气,且尽可能减少能源消耗。

    当交通情况正常即外界空气质量良好时,FreciousSmart系统处于再循环模式,可过滤车内外的粗颗粒物,比如PM10、过敏原和花粉等;当外界空气受到轻微污染时,FreciousSmart系统便会进入第二个阶段,有效拦截可吸入颗粒物PM2.5和诸如二氧化氮、臭氧、甲醛、氨气等异味和有害气体;当外界空气污染严重,比如在隧道中穿行或遭遇交通堵塞时,FreciousSmart系统即刻进入第三个阶段,高效微粒空气(HEPA)过滤器被激活。该过滤器可分离尺寸小于0.1微米的超细颗粒,提供对外界环境空气质量的超强保护。

曼胡默尔室内空气过滤解决方案——OurAir

    目前,全世界的人们都在遭受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9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空气污染水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WHO)限制的地区。虽然人们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室内,但过敏原、细菌、甲醛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污染物让室内污染更甚于室外,室内空气质量的有效控制显得尤为重要。对此,曼胡默尔将其世界一流的专业过滤技术与全新的智能传感技术结合起来,推出了一套全面的室内空气过滤解决方案OurAir。

    在空气质量差的情况下,OurAir中高质量的空调过滤器和室内空气净化系统能够有效地去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提供清洁空气,优化能源成本。该套空气解决方案能帮助控制周围的空气质量,对人们的健康产生积极的影响。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OurAir可为学校、酒店、办公大楼等商业、住宅和工业建筑的管理人员提供智能空气管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根据不同的污染参数实时测量周围的空气质量,提供建筑内外空气污染的最新报告,管理者可通过空气质量管理平台对几个不同地点的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管理,实现远程操作。不仅如此,OurAir还将以服务平台(PaaS)的模式呈现,如有需要,您可以通过该解决方案为您的客户提供智能化的空气管理服务。

    除此之外,曼胡默尔的数字化过滤解决方案和新品组合还包括:能为联网汽车提供个性化过滤服务区间计算的F.A.A.S.T.解决方案、可跟踪家用空调系统运作状况并订购替换品的AirPulse空气净化器,以及基于物联网技术,可以监控滤清器状态,具备霉菌、一氧化碳等其他有害物质监测功能的的车内空调滤清器等。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的未来,是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未来,曼胡默尔将继续积极推行数字化战略,开发出更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注册XC50 定位轿跑SUV争夺细分市场
吉利收购戴姆勒表决权股份 成其最大股东
张勇:出任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公司总裁
三一重卡谍照曝光 超宽卧铺/探秘内饰细节
上汽荣威Ei5北京开启预售 补贴后14-16万
长丰动力发布首款1.5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
红旗未见翻身"叒"要崛起
沪发放智联汽车测试号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