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携手电池技术公司研发全新固体电池

时间:2017-12-20 18:21:2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消息,宝马公司宣布与电池技术公司Solid Power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发电动汽车的固体电池技术,以推出全新的固态电池。宝马公司希望全新的固态电池可以将电动汽车性能提升到全新的水平,在安全性、电池寿命和工作条件方面,与液态电池相比,固体电池拥有更多优势。

    Solid公司已经生产出由该公司的无机材料制成的电池,这种电池技术可以实现比锂离子电池更高的能量密度,意味着在相同大小和体积的情况下,可以获得更大的能量和更长的使用时间。如果固态电池可以量产应用到电动汽车当中,那将大大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动力性能。但固态电池的成本会比液态电池高很多,目前各大车企相继都在加大投资研发成本低且能量密度高的固态电池技术。

    在售的电动汽车中搭载的电池内部多为液态或胶状的电解液,而固态电池是依靠固态传导性材料供电的一种电池,它的优势是能降低电池过热情况的发生率、同时还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此外由于尚未进入到大规模量产阶段,因此在价格上无法与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提并论。

    各大车企相继都在加大投资成本低且能量密度高的电池技术,以期降低电动车成本。不过宝马并未透露将在哪些车型中使用这种电池,同时也没有透露跟Solid Power这笔交易动用的资金数额,此前宝马在内部的产品电气化上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其中就包括研发新的电池技术。(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