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第二代TSS安全系统将于2018年普及

时间:2017-11-30 11:56:5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1月29日,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宣布,第二代丰田Safety Sense(TSS)系统将于2018年年中,作为标准设备在部分丰田汽车上开始普及。第二代TSS安全系统除了对原有功能的升级,也新增了道路标志辅助、车道跟踪辅助等功能,全面加强对驾驶员、乘客、和道路上的其他车辆的保护。

    第一代的TSS推出的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集多项功能于一身,其中包括帮助驾驶员预防碰撞或减轻受损的“预碰撞安全系统”(PCS*2)、有助于预防偏离车道导致碰撞事故的“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3)、确保夜间前方视野的“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4)等。通过使用两种不同的传感器,即将激光雷达与摄像头或毫米波雷达与摄像头相结合,使识别功能和可靠性均达到更高水平,为驾驶员提供多角度的安全驾驶辅助。

    而第二代TSS安全系统反映了丰田正在努力降低先进安全技术的成本,其以第一代为基础,对原有功能进行了升级,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在很宽的速度范围内支持司机的决策和车辆操作,整合到一个综合系统中,有助于解决事故保护的三个关键领域:防止或减轻正面碰撞,保持司机在车道内,并提高夜间驾驶的道路安全。

    此外,第二代TSS已经扩展,以帮助提高驾驶员的态势感知,并为车辆前方的行人或骑车者提供额外的保护。新的或更新的技术将包括:

    1、预碰撞系统(更新)具有增强的减速功能,并且能够帮助检测白天和夜晚车辆前方的行人与白天车辆前方的骑车者之间的碰撞;

    2、车道偏离警报(更新)增加了“道路边缘检测”,以增加车辆帮助驾驶员留在车道上的能力;

    3、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更新),在各种速度范围内具有增强的前向识别和加速/减速性能。(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不适用于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辆)

    4、道路标志辅助系统Road Sign Assist(新),用于在仪表板显示器和平视显示器(如果配备)上以易于理解的格式显示道路标志信息。车载摄像头可以检测和识别美国,日本和欧洲的某些常见道路标志(道路标志类型因市场而异);

    5、车道追踪辅助系统Lane Tracing Assist(新),提供转向支持,以帮助驾驶员在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运行时将车辆保持在车道的中心位置;

    第二代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将于2018年年中开始在丰田车型中普及。未来,丰田计划继续扩大丰田Safety Sense的功能,加入更多减少事故并缓解交通拥堵的先进系统。(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