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高德地图打造十一全民出行节 快乐不添堵

时间:2017-09-21 10:57:3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高德地图于9月20日在京举办“快乐不添堵 十一出行节”发布会,正式宣布打造“十一全民出行节”,携手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发布高德乐游云服务,并对高德地图易行平台进行全面升级。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全民出行高峰提供从出行服务到游玩目的地推荐的一站式服务,同时,还推出了组队导航、业内首个无障碍地图等多个人性化功能。

倾力打造“十一全民出行节”

    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已成为仅次于春节的出行高峰,而且相比春节,十一出行更多具有旅游属性,出行需求呈现复杂化和个性化的趋势,网约车、驾车、汽车、轮渡、火车、飞机多种交通工具并行。

    高德地图副总裁陈永海表示,随着“大出行”时代的到来,为了解决用户随之出现的路太堵、不安全等十一出行期间的烦恼,高德地图作为出行行业的基础设施,将从今年开始打造“十一出行节”,全面升级旅游出行目的地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从出行服务到游玩目的地推荐的一站式服务,为用户打造一个“路不堵、心不堵”、更安全、更快乐的出行。

    随后,“高德生活大数据”榜单正式揭晓,首批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四个城市,涉及到餐厅和酒店两个用户最关心的领域。据了解,“高德生活大数据”榜单通过高德地图真实数据,以人气指数为标尺,基于海量、真实的到达、定位、搜索数据的“用脚投票”模式,提供更为可靠的目的地生活大数据。同时,针对追求极致生活的用户,高德极客地图此次邀请了著名美食家、两季《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沈宏非入驻并发布其多年私人美食推荐。

    发布会现场,“男神”高晓松和“女神”林志玲的现身,令会场快乐气氛爆棚。林志玲与黄晓明互动,向大家展示了高德地图的人气速升餐厅、人气速降餐厅等生活大数据榜单。

    除此之外,高德地图还宣布,高晓松“文青语音导航”正式上线。高德地图“语音家族”已经推出了性感的林志玲语音、幽默的郭德纲语音、怀旧的周星星语音、严肃的罗永浩语音和青春洋溢的TFBOYS语音,每一种语音都代表了不同的用户群体。此次高晓松语音包上线,将更加满足用户个性化语音需求,高德地图语音导航也向“千人千声”又迈进了一步。

携手12301发布乐游云服务

    基于对用户十一出行目的地服务需求的洞察,高德地图针对景区目的地服务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与国家旅游局咨询、投诉受理平台——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了——高德地图乐游云服务。为景区管理赋能,为用户出行提供前、中、后全链路服务,重构用户和景区间的矩阵供需关系,解决用户景区出游痛点。

    高德地图通过高德和阿里大数据,结合用户的出游行为偏好和出游消费偏好,已经能够实现对用户出游需求的洞察。同时通过自主采集和与12301平台合作,高德掌握了约5000家包括5A+4A等众多风景名胜的景区数据,了解全国景区的服务能力和资源。除此之外,高德地图还有每日上千亿次定位及路径规划大数据、30万+活跃APP的反馈数据,可以动态实时反馈全国景区的动态。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大出行时代,景区与用户间的供需关系不能得到有效匹配,因此早期用户与景区之间线性、单向的供需关系,需要升级为矩阵、交互的供需关系。”

    董振宁介绍到,用户出游前高德地图可以智能推荐景区,以及出游时间和路线;到达景区后高德地图能够智能推荐景区游览时间、路线,以及景区服务内容;游玩结束还可以在高德地图上进行景区服务反馈,寻求出游保障,分享和点评旅游心得。

    高德地图同时还发布了《2017国庆节景区出游指南》,研究公布了十一黄金周期间十大免费热门景区、十大热门名山、十大最受欢迎的古镇、热门亲子游景点等广受关注的出游目的地类型,为用户十一国庆节出游提供独特而有趣的参考。

易行平台升级 生态朋友圈扩大

    高德地图将7月27日上线的易行平台出行服务全面升级,从技术、生态和服务三个维度提升能力,包含了路况计算和躲避拥堵算法升级换代,合作伙伴和服务方式也从滴滴、摩拜、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网约车扩大到火车、飞机领域,让用户只要在十一期间打开高德地图APP,就能够获得更顺畅的一站式出行服务。

    据陈永海介绍,高德地图有来自于7亿用户、30多万活跃APP、超百城交警部门以及几乎所有汽车厂商的多元大数据,能够实时捕捉人、车、路三者的变化,有机连接三者生态系统;利用高德大脑实现“全局最优”到人、车、路资源调度,针对用户最常用的躲避拥堵功能,高德地图将交通拥堵算法和避堵策略进行了全面升级和优化,前者从个性化、场景化、车道级三个维度升级算法,使拥堵计算、拥堵预测、到达时间预测准确率大幅提升;后者则发挥了深度学习能力,更加人性化、实时化地避堵。

    另外,高德地图的出行生态“朋友圈”也不断扩大,除摩拜、ofo小黄车、滴滴、神州、飞猪等之外,携程、曹操、海南航空等更多伙伴的加入,从而让高德地图的服务覆盖更广。易行目前已经支持步行、骑行、打车、公交、客车、火车、飞机等出行方式,未来将可实现“一站式导航”。同时以出行企业为代表的多家合作伙伴在也联合高德易行平台,在十一出行节期间提供了大量的出行优惠、出行保障,帮助用户便捷、实惠出行。

推出无障碍地图 全新组队导航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十一出行场景,高德地图还研发了全新的导航功能,推出多车组队导航服务和业内首个无障碍地图产品。使用多车组队导航功能时,只要开启高德地图,就能随时知道队友的动态,再也不用因为通信不畅而与队友失联。目前,高德地图上北京地铁站的无障碍设施即日起全面标注,且地点可导航。不久后,无障碍设施随手拍功能将上线,邀请用户随手拍摄无障碍设施进行地点贡献,帮助进行无障碍设施地点标注。

    陈永海总结道:“作为一家出行服务公司,高德地图为能够通过技术帮助更多人无障碍出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而感到骄傲。”(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