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欧意德1.5T发动机下线 将搭载于多款车型

时间:2017-09-20 13:15: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华泰欧意德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于2017年9月20日在华泰鄂尔多斯工厂正式下线。这台1.5T发动机将率先搭载于华泰汽车的产品上,并将出口巴基斯坦、伊朗等西亚国家,未来其还将衍生一系列混合动力系统。

    欧意德动力集团是华泰汽车控股旗下的发动机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清洁性乘用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为主要产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该公司拥有5条发动机零部件机加工生产线,3条发动机装配生产线,2条发动机热试线,1条变速器装配线,27条变速器零部件机加生产线。另外,1.5/2.0GDIT国六排放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机也正在研发过程中,预计2019年达到SOP。

    这款代号为OED4G15T的汽油机是华泰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产品,其排量为1499ml,采用直列四缸多点电喷DOHC结构,搭载了VVT可变气门正时、低惯量涡轮等技术,歧管部分采用轻量化设计和材质,燃烧室采用屋脊形设计,在燃油经济性和NVH方面将有所优化。最大功率为105kW(143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225Nm /(2000-4000)rpm,在1500rpm时即可输出95%的扭矩,压缩比为9.3:1,排放标准可以达到国V标准。

    未来,欧意德还将基于1.5L平台打造一系列不同输出功率的发动机,其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或超过194马力(143kW),且同时满足国VI标准,未来华泰的紧凑型/中型轿车、SUV、MPV、皮卡等车型均将搭载该系列发动机。

 除了常规的燃油发动机外,为满足未来更严苛的排放法规和油耗标准,欧意德还将在其基础上打造一系列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不同程度油电混合,或将涵盖轻混、强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这也为华泰汽车未来的新能源产品布局提供技术储备与工艺铺垫。据官方透露,今年年底,华泰汽车自主研发的又一成果——6速自动变速器也将正式下线。(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