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研发太阳能天窗 测试车有望年底亮相

时间:2017-09-06 09:10: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海外媒体获悉,奥迪宣布将与汉能集团旗下美国全资子公司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 Devices)战略合作,共同研发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据悉,未来奥迪将把汉能的高效砷化镓柔性薄膜电池集成到全景天窗中,推出薄膜太阳能全景车顶设计,搭载该项技术的测试车将于2017年底推出。

    协议指出,奥迪计划把汉能的高效砷化镓柔性薄膜电池集成到汽车的天窗上,制造成薄膜太阳能全景车顶,并计划于2017年年底双方合作推出首辆集成薄膜太阳能全景车顶的奥迪原型样车。这种太阳能电池板可以覆盖到整个车顶的表面,极大的覆盖面积尽可能多的吸收太阳能能量,甚至在光线并不充足的情况下也能工作,从而使电池的转换效率达到了25%。从太阳能天窗转换而来的电能,将为车内空调系统、座椅加热等电器提供能源,其效率的提升会节省整车的能源消耗。

    根据奥迪董事会成员兼采购部负责人Berna Martens博士表示,未来奥迪还将凭借双方技术合力,逐步研发利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为旗下的电动汽车提供主驱动力,以提升其续航里程。而在稍后的阶段,太阳能天窗能直接为车载电池充电,未来或将助推零尾气排放及车辆的可持续化发展。

    尽管目前并不清楚这项技术将何时真正投放到量产车中,但是,根据奥迪“2025年将纯电动汽车占比提升至汽车产品的三分之一”的规划,此次双方的合作将极大的推进奥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进程。(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