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锡柴奥威节油重型发动机 引领重卡大马力

时间:2017-07-07 13:20:4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6月初,万众瞩目的一汽解放新J6全国总投放仪式在深圳正式与全国卡友见面,这款集智能与安全可靠于一身的重卡享有“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美誉。而真正让解放J6成为关注焦点的是一汽解放锡柴(以下简称“锡柴”)的明星发动机——奥威CA6DM3-50E5发动机。自今年一季度以来,奥威发动机频频在公众面前亮相。

    锡柴奥威发动机凭借高品质以及高客户满意度夺得了“2017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大奖。

    2017年在京举行的“第六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颁奖典礼上,锡柴奥威CA6DM2-46E51发动机得到用户和评审会专家双重认可,一举夺得“金牌发动机”大奖,成为备受瞩目的高端重卡动力。

    锡柴奥威系列产品凭借杰出的节油性、安全性、可靠性、动力性等优势,在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中杀出重围,它获得的殿堂级荣誉还远远不止这些。

    目前,一汽解放重卡家族全品系均搭载解放锡柴奥威发动机,马力覆盖350—550ps。锡柴奥威发动机助力解放重卡,使其凭借强劲的动力、极致的节油与过硬的品质成为2017年上半年重卡市场最抢眼的品牌,创造出高效物流运输的全新标准,创下“芯动力,质领航,挣钱机器当然选一汽解放!”的响亮口碑!

突破  “智”造行业奇绩

    2017年上半年,重卡产销两旺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首先,公路物流市场增长带动了重卡需求;其次,基建投资逐步复苏,对重卡的需求大幅增长;第三,我国出台了治理超载、超高等新政策,促使部分老旧重卡加速淘汰,释放了部分市场空间。

    市场和政策带来的红利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锡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突破更是关键。在江苏省经信委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的国五发动机新产品鉴定暨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专家给予锡柴奥威国五新品CA6DM3高度的肯定:“锡柴CA6DM3国五柴油机,在产品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同时,解决了低油耗、长寿命和长换油周期等关键技术难题,获得6项发明和36项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国内重型柴油机多项技术空白。”锡柴一批国五系列产品领先的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吸引了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

    锡柴重机部属于离散型智能制造试点,工信部公布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锡柴榜上有名。从2012年投产至今,锡柴重机部致力于建设国际领先的重型柴油机基地,充分应用数字化设计技术,利用三维建模、生产线仿真、模拟技术等方法,确保设计目标的完成。这个过程大量采用自动化智能设备,集自动化、柔性化、集成化、智能化,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质保能力,降低制造成本。同时,能够实现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的生命周期数据管理。作为全省仅有的两个、全市第一个成功获批的项目,锡柴凸显设计领先、装备领先、管理领先的智能化工厂,成为锡柴保持行业领先的关键。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它的制造需要经过繁多的步骤,每一步都可能影响到最终的成品质量。传统的制造流程采用人力登记纸标的方法,记载简单而且费时费力。现在,锡柴的智能车间一颗数字螺母就可以记录2千字节的信息,不但数据更精准,而且可以持续记录整个生产过程,大大提升制造效能。目前,锡柴平均每120秒就有一台重型柴油机被生产出来,效率之高全国领先。

实力  彰显大将风范

    今年4月,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智能卡车在长春首秀成功。这场国内商用车行业的第一次智能驾驶的实车演示得到了多方的高度关注,标志着解放已抢先步入智能时代,智能卡车时代即将到来。解放的智能卡车用的“芯”脏正是锡柴奥威发动机,“无人驾驶”智能卡车对于发动机的匹配度和各方面要求更高,奥威做到了!

    不仅仅是解放车,只要装奥威11升的锡柴机的重卡就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锡柴奥威CA6DM2-46E51发动机成为用户最热捧的重卡发动机,它不仅从全新视角诠释了重卡品质,更收获了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锡柴奥威6DM2机节油性能特好,460马力输出,在目前49T的标载运输市场,能轻松应付各种路段,低转速大扭矩更省油。江西某汽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芳说:“锡柴奥威6DM2机是节油‘神机’。”

    除了出类拔萃的经济性“省油”,奥威发动机的安全可靠性“省心”也是有口皆碑,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固链式压缩释放制动技术,相比传统淋水式刹车,在常年低温的高原或者冬季行车可避免淋水导致路面结冰,直接减少车祸的发生几率,极大地提高安全性。同时,节省了频繁加水的费用,减轻整车自重,节约油耗,为用户带去实实在在的好处, “赚钱利器”名副其实。在山多路险的西南地区,奥威发动机凭借出类拔萃的安全性,销量迅速攀升,今年奥威6DM2匹配解放卡车在云南、川藏、重庆地区销量超过去年的2倍。现今,在大江南北的公路上,您都可以看到匹配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重卡奔驰的雄姿 。一汽解放锡柴“芯”成功助力解放品牌全面实现市场销量领先,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年锡柴瞄准重卡市场而开发的高端动力产品,以其强劲、省油、可靠、舒适、安全等特点与一汽解放J6等重卡超强的装载能力和优越的驾驶性能形成完美组合,在同类产品中销量遥遥领先。锡柴奥威机是国内最先使用四气门技术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柴油机产品,拥有“FCB制动系统”、“长换油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在产品质量、动力性能和百公里油耗三个数据上的得分明显高于竞品,助力解放J6一开始就占尽了先天优势,已然成为国内发动机市场发展增速最快、用户认可度最高的品牌。

    今天,我国企业正处在“转型与价值重建”的大环境下,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和在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布局,抢占“中国制造 2025”制高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锡柴从第一次创业的“无”到现今的第四次创业的“有”,用自身的实力证明从产品企业到品牌企业的质的飞跃。如今的锡柴高屋建瓴,打破传统制造与智能制造的界限,积极探索互联网大背景下的技术革新,实现制造到“智”造的跨越,形成了具有锡柴特色的核心价值和独特的市场竞争力,并将延续着行业奇“绩”。(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