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道依茨一汽大柴新品下线 4大优势6项创新

时间:2017-06-26 11:31:4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道依茨一汽大柴于2017年6月22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隆重举行新产品——中型发动机CA6DH的下线仪式。该发动机是中国一汽联合德国道依茨公司联合研发的全新国五发动机,是道依茨BF6M2012经典产品的升级换代动力。将搭载在中国一汽中重型商用车上的全新一代发动机,是商用车高品质、高可靠、轻量化、低成本、高舒适性的动力来源,具有技术领先、经济省油、动力强劲、超长保用等产品优势。

8.jpg

 

    道依茨一汽大柴总经理席慕斯在下线仪式上的讲话中说道,我们可以看到道依茨一汽大柴发动机生产线汇集了德国、日本、瑞典等国家的先进设备;发动机制造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充分保障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

    此次发布的CA6DH发动机将与4DH、4/6DK一起,形成道依茨一汽大柴最有竞争力的动力组合,助力中国一汽自主品牌中重型发动机四气门、共轨化、平台化、系列化的长远发展战略。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在下线仪式上发表致辞,他介绍,道依茨一汽大柴作为一汽解放公司3-7升发动机的专业生产基地,为解放轻型、中型以及准重型卡车提供核心动力。十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道依茨产品形成了五大平台的产品格局。2016年投入市场的4/6DK国五产品,凭借优异的性能、可靠的质量、3年不限里程超长保用和国内同行首推5万公里长换油等独特优势,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欢迎,至今销量已接近2万台。相信此次下线的6DH发动机,凭借技术领先、经济省油、动力强劲、超长保用等四大优势,定会助力解放卡车销量再攀新高。

    同时胡汉杰提出,未来道依茨一汽大柴将不断学习和吸收中德双方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质量保证、成本管控、市场服务等方面水平的要求,为客户创造更多优质可靠的产品,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六项创新技术

    据道依茨一汽大柴技术负责人介绍,新产品CA6DH发动机产品全面进行创新,在多方面获得重大突破。该款产品采用六项创新技术:

    首先,是一汽分布式高效低污染燃烧技术,有效热效率达到42%,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采用双唇口燃烧室设计方案,提升油气雾化品质,确保柴油机高效低污染、节油技术领先。

    其次,高可靠、长寿命技术,采用带内冷油道铝活塞、聚合物涂层轴瓦;创新冷却概念的高刚度缸盖设计,满足高爆发压力(>200bar)下的高可靠性、耐久性,创新发动机高强化气缸盖双层水套带弧形导流筋技术(专利),低周疲劳寿命超过10000次;整机达到100万公里寿命标准。

    第三,一汽自主电控共轨(FCRI)系统技术,创新开发的FCRI电控共轨系统,实现精确燃油喷射控制,并与自主气驱尿素喷射系统进行整合,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大幅降低系统成本,系统功能优于国际品牌竞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满足国五排放限值及OBD诊断功能要求,实现了低油耗、低排放的目标,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第四,创新结构、工艺及轻质材料结构轻量化技术,首创中重型柴油机集成双层铸铝飞轮壳结构,单件降重49%,高压油轨采用等壁厚设计理念,共轨管采用内部高压强化工艺,总成降重10~15%;塑料油底壳降重60%。

    第五,低噪声技术,采用一汽自主共轨系统预喷射控制,降低发动机燃烧噪声;采用低噪声齿轮系,优化空压机速比,降低整机噪声,提升整车驾乘舒适性。

    第六,自主气驱尿素后处理系统技术,后处理气驱尿素喷射系统采用共轨控制、旋流喷雾、喷射尿素与排气耦合技术,一汽首创,国际先进,突破了国际供应商的资源垄断,单套价格低。采用SCR后处理方案,实现后处理平台载体模块化管理和应用,减少了后处理器整车因排放升级带来的变动。

五大先进技术特点

    同时,新产品CA6DH发动机还具有五大先进技术特点:

    首先,采用一汽自主高压共轨系统,产品性能好、可靠性高,产品采用内置式输油泵结构,减少了内漏凸轮轴驱动,可靠性提升30%,并且输油泵安装在缸体内,有效降低整机噪音,整体结构紧凑,无外挂零件,重量更轻;

    其次,产品运用四气门设计,提升进气效率,有效降低燃油耗,双层水套结构可以提高发动机冷却和润滑能力;

    第三,产品采用全冷水套高强度缸体,缸体刚度得到有效加强,有效提高整机可靠性,冷却系统散热能力也可以提升20%,由此整机热负荷明显降低,缸体变型比标准值低20%;

    第四,连杆采用先进的斜口涨断结构;连杆螺栓孔采用挤压螺纹,连杆强度高,可靠性好;

    第五,机油滤清器和机油冷却器模块化集成,减少外附件数量,提升可靠性,并且滤芯可单独更换,维护保养方便,费用低。

四大核心优势

    作为道依茨BF6M2012经典产品的升级换代动力,新产品CA6DH发动机还具备四大核心优势:

    首先,技术领先,CA6DH发动机具备高品质,更可靠的产品特性;

    其次,对于用户来说,CA6DH发动机经济省油,四气门技术实现中心喷油,优化燃烧,降低排放,有效改善燃油消耗,并且产品应用了一汽自主1800bar高压共轨,油耗低、排放好。产品还采用道依茨缸套网纹珩磨技术和钢质活塞环的开发技术机油燃油比小于0.5‰,同时常用转速区油耗明显优于竞品,平均低3-10g/kW.h,百公里省油1L以上,按照年运行10万公里,柴油6元/L计算,用户每年节省费用6000元;

    第三,产品动力强劲,6DH-22低速扭矩优于BF6M2012与6DLD,低速扭矩高20~50N·m,整车起步加速快;

    最后,道依茨一汽大柴将对CA6DH发动机进行超长保用,三年不计里程保用。

    全新道依茨一汽大柴6DH发动机采用四气门双层水套缸盖、全冷却水套高强度缸体、1800bar高压共轨、涨断连杆、挤压螺纹、单排轮系、多楔带、集成机滤器、机冷器等结构。在保证发动机强度的同时又能保证低油耗、散热性强、动力充沛、寿命更长。

 

7.jpg

    相信此次下线的6DH发动机,凭借六项创新升级,五大先进技术、四大核心优势一定会助力一汽解放在下半年销量再攀新高。(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