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湖北泰特成新能源客车轮毂电机技术先驱

时间:2017-05-25 10:37:4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引领新能源技术潮流的湖北泰特机电潜心打造的国内首辆——运用轮毂电机技术的客车,于2017年5月24日在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重装亮相,并在展会现场举办了隆重的揭幕仪式,为观众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多款新能源领域的最新产品。天津天海同步集团、湖北泰特机电、行业领导和专家及媒体记者等出席了此次亮相活动。

 

    由湖北泰特机电与海格客车合作推出的国内首辆运用轮毂电机技术的客车,被誉为是未来纯电动客车电机技术发展的趋势。而这项全球领先的轮毂电机技术,则强化了湖北泰特机电的新能源标签,更演绎了其“弯道超车”的企业发展战略。

    作为行业内新兵的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由其母公司,以生产变速器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天海同步集团,全资设立的以设计、研发、生产分布式驱动系统为主的高科技公司,主要生产轮毂电机及控制器系统、分布式驱动控制系统PCM、整车能量控制器VEM和整车辅助电机控制器;同时,还向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产品的集成服务。

2.jpg

    2016年底,湖北泰特机电收购了荷兰一家欧洲最大的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生产商e-Traction公司的100%股权,并在上海汽车创新港成立应用开发与销售中心,形成了从产品研发到应用开发及生产销售的完整体系,从而实现以湖北荆门为总部生产基地,以荷兰e-Traction为全球产品研发中心并负责欧洲区销售业务,以上海为产品应用开发中心并负责中国及全球市场营销的战略大布局,一跃成为全球商用轮毂电机领域的领先企业。此次收购使其获得了200多项轮毂电机技术专利,这些专利技术有望在一两年内实现国产化,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产业化逬程。

4.jpg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代是中央电机集中驱动技术,第二代是轮边电机技术,第三代便是轮毂电机技术。

    2017年国家发改委一号文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中,关于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部分,重点提到了“用于驱动或发电的高效电机、轮毂电机、轮边电机技术”。这意味着目前广泛使用的中央直驱电机,刚进入市场不久的轮边电机技术,以及还未开始市场化的轮毂电机技术都进入了产品“指导目录”,也意味着国家鼓励轮毂电机技术的运用和推广。

 

    轮毂电机技术是湖北泰特的主要研发方向,也是目前新能源领域最先进的技术之一,堪称纯电动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天津天海同步集团董事长吕超曾表示,轮毂电机一旦在公交客车、乘用车或轿车上大规模推广应用,它对整个传统行业将是一次革命性的冲击。

    据他介绍,从技术发展角度来讲,轮毂电机技术又称车轮内装电机技术,是将来传统汽车或者电传动驱动发展的一个方向。这种技术使汽车由中央式驱动改为分布式驱动,省掉了变速器、传动轴、差速器等传动部件,将动力、传动和制动装置整合到轮毂内,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发动机、变速机的一体化,从机械驱动转为电驱动,将电动车辆的机械部分大大简化。

    由湖北泰特研发的轮毂电机采用外转子式,电机的最高转速在1000-1500r/min,无减速装置,车轮的转速与电机相同。轮毂电机除了结构更为简单之外,采用轮毂电机驱动的车辆可以获得更好的空间利用率,同时传动效率也要高出不少。

    与前两代技术相比,轮毂电机技术具有更加高效、节能、轻量化、小型化等诸多优点,能有效降低新能源汽车成本15%左右、降低整体能耗等问题,是一种直接、高效的驱动方式。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普及,轮毂电机技术也具备了成长的沃土,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作为时代潮流的弄潮儿,湖北泰特押宝的轮毂电机技术,将带动国内轮毂电机技术产业化进程的全面换挡提速,并有望开启中国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产业化时代。(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这盘五子棋不好下 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众泰SR7-GAL静态实拍 全球仅7辆中国制造
欧蓝德PHEV或年内由广汽三菱国产上市
雷克萨斯新IS深港澳车展上市 LS350首发
威伯科针对中国客车后市场推全新减震器
金龙龙威推新品 龙威Ⅱ代客车北京发布
三菱Fuso重卡配奔驰引擎
国产5系Li于6月28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