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传祺推第2代无人驾驶系统-祺技WITSTAR 2

时间:2017-04-27 13:56: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4月27日举行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动工启动仪式中得悉,广汽传祺智能驾驶系统已经进化升级至第二代,并搭载于插电式混合动力量产车传祺GA5 PHEV上,新车被命名为祺技WITSTAR 2。

    早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传祺亮相了一款命名为“WitStar”的概念车,它采用鸥翼式车门开启方式,是广汽研究院自主研发、基于B级轿车平台打造的一款纯电驱动的智能概念车。

    广汽在“WitStar”概念车上搭载了第一代无人驾驶技术,它搭载了包括相机、红外摄像头等全方位环境感知系统,能够实时采集和处理环境信息、建立3D映像,从而实现点对点的自动驾驶。它还能根据已知的导航路线规划、环境信息和车辆自身状态进行驾驶决策,模拟驾驶员实施整车进退、转向、加/减速、制动以及驻车等操作。

    据悉,传祺搭载第一代无人驾驶系统的整车“WitStar”最高稳定车速大于160km/h,0—50km/h加速时间仅4.5秒。纯电模式下续驶里程超过100km,续航里程大于600km,百公里油耗不足2L。

    如今,传祺第二代无人驾驶系统在初代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第二代和第一代最大差别是,第二代将无人驾驶系统搭载在量产车GA5 PHEV(即:祺技WITSTAR 2)上。在车头部分安装有两枚雷达,其中一枚是毫米波雷达,负责探测长距离路口和障碍物;另一枚是激光雷达,负责探测近距离路况和障碍物。

    广汽传祺祺技WITSTAR 2是一款5门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轿车,座位采用5座式布局。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70/1790/1490mm,轴距为2710mm,整备质量为1550kg。   

    车顶部分是激光摄像头,可360度旋转探测周围路况。

    自动驾驶系统可实现点对点自动驾驶,搭载的是精细地图,能准确识别车道。西安交通大学曾携广汽传祺的无人驾驶汽车试验车,参加了“2016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

    新车的电池容量为13kWh,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80公里,混合动力模式下总续航里程为610公里。(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大众冯思翰:将推10款SUV 平分给南北大众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米其林与江铃重卡合作 定制轮胎配概念车
福田图雅诺EV纯电动大VAN 引绿色商务风
宝沃BXi7续航500KM/6.5秒破百 或年底上市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新君威6月上市/三款动力
依维柯Daily下半年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