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获微软平台技术授权 正式进军车联网

时间:2017-03-24 09:12: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将对丰田授权相关车联网专利技术的许可,具体包括:操作系统、语音识别、手势控制、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工具等。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FW1jTX_-ACuU2AADiTWQSbyM748.jpg

    这意味着丰田可连入微软车联网平台(Microsoft 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该平台基于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打造。这就好比安卓这样的开源系统一样,汽车厂商可借助平台开发有自身特色的应用,尤其是适用于未来的驾驶场景,如虚拟助手、预测性维护(根据车辆实时运行状态,预测未来维修方式)、提高驾驶注意力、高级导航、客户洞察(收集客户数据为营销提供支撑)等。

    车联网平台是微软在早前的2017年CES展上对外公布的,他们声称期待与更多汽车厂商展开合作,但不会向外界披露与丰田合作的具体财务条款。另外,劳斯莱斯、宝马等汽车品牌也在使用微软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来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车联服务。

    微软知识产权计划自2003年起开始运营,此次与丰田的合作规模是历来之最。众所周知,和微软一样,许多互联网公司例如谷歌、百度等都纷纷跨界到汽车相关领域,像他们一样与车企进行深度合作,开发满足汽车用户使用需求的智能应用和技术已经是大势所趋。(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能源汽车泡沫快速形成 危机已可预见
奥迪总部不认同经销商诉求 表态:不挽留
银隆新能源皮卡现身 董明珠喜欢丰田范儿
大众江淮首推自主平台纯电SUV 明年上市
韩国锦湖轮胎被青岛双星以近60亿元收购
首批新能源车主很无奈 买车13万花16万修
全新Q60预45万起4月上市
沃尔沃新FM Extreme卡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