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韩国锦湖轮胎被青岛双星以近60亿元收购

时间:2017-03-17 10:25:0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中国轮胎大厂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3月13日表示,其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星微基金控股子公司青岛星微国际投资公司与韩国九大银行正式签署协议,以约9550亿韩元(折合57.58亿元)的价格收购其所持有的锦湖轮胎42.01%的股权。据了解,韩国锦湖轮胎曾位列全球排名前十位,双星轮胎则位居第34位。这次并购可谓“以小吃大”。

    韩国锦湖轮胎是韩国八大集团之一锦湖韩亚集团下属的子公司,是韩国排名第二的轮胎企业。2015年锦湖轮胎在全球轮胎企业中位列第13名,销售收入达到222.8亿元。锦湖的主要优势在于轻卡胎和乘用车胎,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口碑,也是韩国唯一一家生产战斗机轮胎的企业。

    那么曾经如此辉煌的锦湖轮胎为何最终被中国双星收购近一半股权呢?原来韩国锦湖轮胎的

    很多市场份额都来自于中国市场,2015年开始因集团债务重组与中国市场销量大幅下降等原因,开始出现亏损。最终在2016年1月份,锦湖轮胎的债权人宣布将出售其拥有的42.01%的股份。

    此次最终投标的有来自中国的三家公司,包括上海航天、双星、金浦,投标价格都在1万亿韩元左右,债权人最终选择了双星作为优先协商对象。锦湖轮胎方面非常认可双星的行业影响力、整合能力及对未来的规划综合实力。

    青岛双星轮胎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卡客车轮胎,特别是在矿山胎、中长途胎、中短途胎、城市公交胎等方面以其耐磨、耐载、服务好等,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口碑,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生产专业消防轮胎的企业,正在向创全球商用车专用轮胎第一品牌的目标奋斗。(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大众途昂或3月22日上市预30.98万起
日立和本田联手 打造电动汽车专用电机
2月全国乘用车销售综述 SUV保持高速增长
蔚来EVE概念车海外首发 上海车展将亮相
国产讴歌TLX上海车展首发 新MDX月底亮相
宇通补贴超利润1倍 客车销量据减源自降补
福田推欧曼EST超级卡车
奇瑞eQ1或5万起25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