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轮胎价格迎来集体暴涨 原材料价格是主因

时间:2017-02-21 08:34:1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

    最近换过胎的朋友肯定知道,相比年前,轮胎又涨价了。这是继去年年底以来,轮胎价格的第二次大幅度上涨。要说此次巨大涨幅的“罪魁祸首”是谁,轮胎原材料的成本价飙升或许是主要诱因。

1.jpg

    某汽修店老板为我们算了一笔账,轿车胎一个涨50元不算多,与卡车胎比起来是小涨。他举了个例子,一条卡车轮胎的价格一般在2000元左右,即便按最低涨幅3%计算,轮胎将涨价60元。因为涨价的基本都是重卡和客车,以一辆大型牵引车加3轴挂车为例,全车22个轮胎,这次涨价后至少多花1320元。

2.jpg

    其实这场轮胎涨价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了,先是一些小型企业涨价,接着固特异、米其林、倍耐力、中策等纷纷宣布涨价,特别是卡客车轮胎。春节过后,涨价已经从卡客车轮胎蔓延到了轿车轮胎。国内轮胎企业陆续发布涨价消息,涨幅在10%左右。近期,固特异、米其林、韩泰等国际轮胎企业发布将在3月、4月份上调其美国市场产品价格的消息,涨幅3%到5%。

    对于这场规模巨大的涨价潮,有分析师解释,首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其次,去年开始,国家重拳整治高速公路超限超载,卡客车销量增长明显,也是轮胎涨价的诱因。

3.jpg

    天然橡胶作为轮胎生产的主要原材料,约占轮胎成本50%,不同的产品比例还有差别,卡车轮胎上所占比例更高。除受2016年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交替出现,天然橡胶受影响产量减少。价格自2016年9月开始上涨外,也不排除一些投机者对天然橡胶价格哄炒。当前上涨幅度已超1倍。

    除天然橡胶价格暴涨外,轮胎其它原材料包括炭黑、钢材等也整体出现上涨,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轮胎行业集体涨价的局面。原材料涨价让很多小型轮胎企业失去了“低价竞争”的优势,被市场淘汰已成定局。(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2017新能源汽车销售备案细则将出台
金杯T50/T52两款微卡上市 售4.58-5.18万
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破1000万
宝马全新X1插电式混动版 一季度国产上市
新能源客车1月全线崩盘 纯电动仅售31辆
湖北/新疆成为第二批解禁皮卡进城地区
奥迪明年推首款电动SUV
雷克萨斯LS500h日内瓦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