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TT虚拟座舱用Microchip MOST150技术

时间:2015-04-30 10:08:2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这一整合数字仪表盘与多媒体的界面采用Microchip自带USB接口的MOST150 INIC器件,可与片上系统无缝连接

全球领先的整合单片机、混合信号、模拟器件和闪存专利解决方案的供应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日前宣布AUDI AG(奥迪)在其新TT车型的Audi虚拟座舱系统中选用了MOST®网络技术。具体来说,Audi部署了Microchip OS81118 MOST150智能网络接口控制器(INIC)。该器件可提供150 Mbps的性能,支持所有MOST网络数据类型,同时还包含一个高速USB 2.0接口(PHY/HSIC),可与虚拟座舱的片上系统处理器进行无缝连接。

0002.jpg

从2001年至今,已有180多款车型装备了超过1.5亿个MOST器件。由于这一技术提供高带宽传输,传输音频流、软件下载、以太网数据包/互联网协议(IP)、同步、等时和控制数据时处理器开销为零,并且拥有可靠的电磁兼容性(EMC),一直以来AUDI AG和其他众多汽车制造商都选用此技术应用于其车载信息娱乐网络。如果与光纤物理层相结合,则EMC性能表现将更为优异,而新Audi TT车型就采用了光纤物理层。MOST150标准还提供了专用的数据信道和专用的特定应用硬件接口,在大大简化通信系统设计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MCU软件开销。此外,MOST技术提供了超快速启动功能,令用户可以即时访问车载多媒体系统。

0001.jpg

MOST Cooperation标准为汽车OEM厂商及其一级供应商提供了一个成熟的、支持充分的途径来设计和部署其信息娱乐系统,包含一个标准物理层以及以卓越的可靠性和服务质量(QoS)进行系统管理与控制的稳健方法。同时,采用MOST技术还可减轻车身重量,有助符合环保法规要求。

Microchip汽车信息系统部副总裁Dan Termer表示:“我们很高兴Audi在其新推出的TT车型中再次选用了MOST技术。同时,我们非常感谢Audi对我们OS81118 INIC产品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这也是Audi和Microchip长期合作双赢的又一个成功范例。”(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博泰上海车展推“超体”超级智能移动终端
斯堪尼亚印度客车工厂落成 投资生物沼气
美国固铂轮胎成2015年环塔官方赞助商
北汽威旺M20/长安欧力威X6 男神PK鲜肉
比亚迪“四朵金花”闪耀西安商用车展
壳牌劲霸天然气引擎专属润滑油新品首发
沃尔沃卡车新重载保险杠
博世互联化汽车维修方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