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亮相2015上海车展

时间:2015-04-21 15:07: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携一系列互联化、自动化、电气化的智能交通技术亮相2015上海车展,致力于实现更安全便捷、更清洁经济、更舒适愉悦的驾乘体验,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品牌承诺。

“中国汽车市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面临环境、能源与交通资源的多重制约,发展互联化、自动化、电气化的智能交通技术是汽车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Rolf Bulander博士表示,“顺应这三大发展趋势,博世致力于将在汽车技术领域的专长拓展至包括智能充电、车队管理在内的众多智能交通领域,结合在软硬件方面的双重优势,以一体化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汽车与交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021.jpg

结合软件、硬件及服务优势,打造高效便捷的互联化驾乘体验

互联技术的迅猛发展撬动汽车技术的新一轮革新。博世预计到2025年,全球销售的几乎每一辆新车都会与移动数据网络连接。届时,互联化的交通将成就更为舒适、便捷、高效、环保的驾乘体验。目前,博世在互联领域提供的解决方案全面覆盖硬件、软件、服务三大领域。

022.jpg

硬件方面,博世多样化的传感器技术可收集必要的车辆周围环境信息,为互联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发挥基础性作用。而“互联控制单元(CCU)”通过车载总线连接车辆,能实现对车辆运行数据的实时监控,并可将相关信息传输至后台服务中心,实现车载信息娱乐、车队管理、车辆紧急救援等诸多功能,从而大幅提高驾驶效率、安全性和舒适性。今年4月,博世全新的通讯服务中心将落户上海,为本地用户提供包括紧急呼叫救援(博世eCall)在内的多种车联服务支持。该紧急呼救系统全天候工作,通过互联通讯技术可及时获悉车辆是否发生事故,从而帮助救援人员更快到达事故现场。

软件方面,博世积极研发先进的软件技术,进一步改善驾乘体验。博世软件创新有限公司的电动车充电解决方案能够使各个充电站彼此互联,用户通过App即可查询附近空闲的充电站,进而预约充电服务并实现便捷支付。由于采用开源设计,其他供应商的充电站亦可被纳入这一充电网络。目前,该网络已覆盖德国全境。

023.jpg

服务方面,除了提供各类车载互联服务以外,博世还通过创新互联技术推进售后市场的发展与完善。博世互联售后服务手机应用“BV Link”已在博世汽车专业维修北京直营店成功试用,可向用户提供油耗监控、车辆检测、全时定位、行驶路程记录和保养提醒等信息。博世认为,在未来的售后市场,车辆和维修站将实现信息共享。“互联维修站”可随时获悉车辆的“健康状况”,让车辆维修与保养更加透明与便捷。

自动驾驶与电动出行技术成就安全、绿色驾乘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世界每年约有124万人因道路交通事故而丧生。其中,绝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是人为原因造成的,而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是杜绝人为驾驶失误,实现“零事故”驾乘愿景的有效途径。博世通过对驾驶员辅助系统功能的持续创新,分阶段实现自动驾驶。目前,自动紧急制动、自动泊车等诸多驾驶员辅助系统功能已借助博世的雷达、视频及超声波等传感装置而实现。其中,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能识别道路前方的障碍,为紧急刹车进行预制动或自动紧急制动,自2016年起将成为欧盟新车碰撞测试(NCAP)五星成绩的必要条件,预计不久也将进入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

通过2015年2月完成对专门从事电动转向技术开发的采埃孚转向系统公司(ZF Lenksysteme)的收购,博世已掌握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各项专业技术,为未来十年内实现该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了为乘用车与商用车提供驾驶员辅助系统及各类安全技术之外,博世还为摩托车和微型面包车开发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以确保此类事故频发车辆的行车安全。

024.jpg

“面对现今严峻的空气污染问题,大力推广电动出行技术,并进一步提高内燃机效率是机动车行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举措。”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士表示。“同时,电动机所提供的额外转矩将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将内燃机的性能提升到新高度。”

博世的电气化技术可满足从电动单车、两轮电动车,到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再到纯电动车动力总成的广泛产品需求。博世预计,到2025年,全球范围内约有至少15%的新车配备混合动力系统。而随着电池价格下降和能量密度的增加,电气化的发展将愈发快速。除此之外,随着小型化的涡轮增压技术、起动-停止系统以及清洁柴油技术等一系列先进的内燃机技术的应用,车辆的平均油耗有望在2012年的基础之上再降低20%。
 
根植本土,实现在华可持续发展

“经过近十余年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尤其是本土整车制造商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徐大全博士表示,“未来,博世将继续秉承‘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理念,为本地市场提供高品质的创新产品与技术,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 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一体化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 结合软件、硬件及服务优势,打造高效便捷、节能环保的驾乘体验
 过去五年中,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

在过去的五年中,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业务在华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2014年达到428亿元人民币。在研发、采购、生产、产品管理、工程技术等各环节实现的全方位本土化是博世在本地市场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截止去年,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业务在华拥有26家生产基地,12个技术中心以及两个汽车技术测试中心,该业务部门在华员工总数已超27,00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达3,200人,占博世在华研发人员总人数的四分之三以上。博世中国的研发团队去年共成功申请汽车技术相关专利108项,其日益强大的研发实力使越来越多的本土技术和产品走向全球市场,更使博世中国成为了集团创新与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博泰上海车展推“超体”超级智能移动终端
斯堪尼亚印度客车工厂落成 投资生物沼气
美国固铂轮胎成2015年环塔官方赞助商
北汽威旺M20/长安欧力威X6 男神PK鲜肉
比亚迪“四朵金花”闪耀西安商用车展
壳牌劲霸天然气引擎专属润滑油新品首发
沃尔沃卡车新重载保险杠
博世互联化汽车维修方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