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第3代哈弗H6下线 长城整车量产1000万辆

时间:2021-01-20 10:10:4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1年1月19日,“跨越千万 智在全球——长城汽车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举行。随着一辆第三代哈弗H6下线,作为国内首个聚焦SUV和皮卡品类车企,长城汽车成功迈入“千万俱乐部”。

    长城汽车的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长城汽车制造厂,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销售等业务。1990年,这家企业更名为长城汽车工业公司,魏建军也正式就任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这家企业正式向整车制造、销售转型。如今,长城汽车已从此前生产轻客的起步阶段,发展为覆盖轿车、SUV、皮卡等多个细分市场的主机厂,旗下更是拥有蜂巢易创、曼德电子、蜂巢能源、诺博汽车等零部件公司,以及毫末智行等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的子公司。

    若从1991年开始生产长城轻型客车开始算起,长城汽车实现千万辆级别整整花了30年时间。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表示:“过去三十年,长城汽车赶上了改革开放、赶上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时代’,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引领了中国汽车在SUV领域的集体突围,并成功突破了中国品牌头上的天花板,终结了合资品牌的暴利时代,为提振中国汽车产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20年,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共售出汽车111.2万辆,在车市波动较为明显的环境下仍取得了同比增长4.84%的成绩。其中哈弗品牌累计销量为75万辆,全球累计销量已超650万辆。该品牌旗下销量标杆哈弗H6已累计91个月夺得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WEY品牌全年累计销量约为7.9万辆。长城皮卡年累计销量约为22.5万辆,市占率近50%,连续23年夺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欧拉品牌年累计销量达到5.6万辆,同比增长44.76%。

    三十年砥砺前行迎来第1000万辆的整车下线,背后离不开长城汽车在全球市场的持续深耕。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构建了以中国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12座整车生产基地和5座KD工厂,形成了“12+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同时,长城汽车在全球的销售网络超过500家,覆盖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厄瓜多尔、沙特、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全球60余个国家核心城市核心商圈。

    未来,在千万用户的基盘之上,在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征程之中,长城汽车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变革、企业文化的重塑焕新,以及核心技术的持续进阶,以更优质的产品,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让全球用户感知到未来出行的惊喜,展示中国制造的智慧与魅力。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新中型SUV局部细节曝光 上海车展见
蔚来ET7 44.8万起 续航1000km等一年提车
2020汽车产销组图 销量再次蝉联全球第一
WEY咖啡平台摩卡官图 看来拉花指日可待
潍柴新款U70售7.79万起 就是要打哈弗F7
东风风行S50EV售13.99万起 换电版没基础
2020乘用车销量同比降
2020商用车销量大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