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风行T5 EVO发布 内外均借鉴同级对手

时间:2020-11-18 10:55:4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1月17日晚,东风风行T5 EVO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正式亮相,并将于2021年3月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东风风行全新的设计语言,充分迎合年轻用户审美,定位紧凑型SUV,代表了东风风行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并将丰富风行现有的产品矩阵。未来,在新风行品牌下,还将推出2款MPV车型,在SUV上,还会基于东风风行T5 EVO进行开发,推出纯电动车型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

    新车搭配了东风风行的全新Logo,在官方释义中,新Logo代表了新时代年轻人颠覆创新、个性张扬的特性,同时彰显了中国文化中自信无畏、勇猛向前的特质。其外观采用了“锋动力学”全新设计理念,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与前包围两侧的獠牙式散热口相结合,形成一体式的设计,营造出很凶猛的视觉感受。分体式设计的前大灯,上半部分采用更加狭长的造型,下半部分很好的与两侧獠牙造型相融合,好像一只眯着眼的猛兽。而机盖上的雄狮标识也说明了它整个设计的灵感来源。

    车侧整体造型非常时尚运动,采用目前流行的溜背式设计,颇有轿跑式SUV的风格。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并在车头与车尾处体现出更加有力量感的筋线,前后翼子板在视觉上体现出宽体的效果,再配合19英寸的轮圈,进一步加深了新车运动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其下方是东风风行全新的标识“FORTHING”。车顶末端的小型扰流板上还配有高位刹车灯。后包围采用了双色设计,更加运动的造型配合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让新车处处体现出强烈的动感效果。

    车内平底式方向盘采用镀铬装饰,以黑色为主,红色按键的背景光源点缀其中,金属视觉效果与皮质包裹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反差,看上去辨识度更高,且其上集成了多达20个按键,可以控制的多媒体系统、行车电脑、L2辅助驾驶系统和车载微信。两个10.25英寸的联屏式设计,可以进行互动,内部的UI设计非常简洁动感,整个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操控。另外,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看上去很像喷气式飞机的出气口,配有仿碳纤维纹理的饰板,看上去颇具运动感。配置上配备了6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电动后备厢、前排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驾驶模式调节、电子手刹、陡坡缓降和自动泊车等功能。

    其动力系统则搭载了一台来自于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峰值扭矩28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速DCT变速箱。根据目前的工信部资料来看,这套动力总成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211万辆 同比增速高于上月
奥迪A3L下线 重点长轴距 空间直追老款A4
国产插混RAV4广州车展亮相 并没什么亮点
奔驰两新车上市 E级变外观主打小排轻混
10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增长贡献大
宝能借观致下新能源"蛋" 基地投产新车型
K5凯酷B级车实力出圈
10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