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全新数字高尔夫第8代车型 12.98万起售

时间:2020-11-09 08:31: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11月7日,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正式上市,官方称之为“全新数字高尔夫”,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6.58万元。作为大众全球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第八代车型采用了大众汽车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提供普通版和R-Line两种版本,支持个性化定制,其中黑武士定制版可以通过电商平台预订。

    新车外观采用了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R-Line版本则进一步突出运动性属性,新R标会出现在中网和翼子板处。车头两侧的前大灯组采用了波浪形的下眼睑设计,并与前格栅上的装饰条相结合形成贯穿式设计,提升车头的视觉宽度。同时前大灯推出三种选择:最低配的LED大灯带卤素转向灯和反光碗式的LED远近光,中配则是双透镜的全LED灯光,最顶级的IQ.Light则带有22个独立调节LED光源的矩阵灯光,带有动态效果转向灯。此外,前包围上三幅的贯穿式设计,在包围两侧衍生成扇叶式的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时尚感。

    车侧依旧采用经典的两厢车身形式,协调的车身设计比例搭配升级后的侧面线条,非常简约。C柱设计看上去更宽,“回旋镖式”的造型仍延续了家族遗传特征。搭配多条辐的涡扇型16/17英寸轮圈,提升新车气质。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车顶末端延伸出来一个小型扰流板,两侧尾灯采用了多边形的设计,点亮后辨识度不错。后包围凸出,提升尾部层次感。“GOLF”字母放置到了大众LOGO之下,看上去更加协调。此外,排气为隐藏式,在后包围上依旧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镀铬装饰点缀。

    车内中控台造型使用了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整体层次感分明。还使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8.25英寸、搭载MIB 3系统的中控多媒体触控屏相连接的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电子换挡拨杆,带来十足的科技感。配置上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使第八代高尔夫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

    新车动力系统将搭载1.2T和1.4T发动机,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马力(85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全系都将取消手动挡车型。后续还将会提供代号为EA211evo的1.5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带有48伏电机系统。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索兰托最抢眼 进博会首日SUV一览
大众ID.4系开启预订 续航价格都"标杆"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成北京未来规划重点
丰田跑车领衔 进博会首日亮相新车一览
福克斯旅行版广州车展上市 划重点:更大了
油价下调↘ 92#降1毛3 加满50L可省6.5元
欧尚X5有特点有乐趣
捷途X90/UNI-T同变速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