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五菱凯捷8.58万起上市 对手嘉际不香了

时间:2020-11-02 09:29:45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五菱凯捷身为上汽通用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上市价格仅8.58万起,基本与预售价没有明显出入。这款车不仅市场定位清晰,就是和吉利嘉际争夺相同的消费者群体。而吉利嘉际除了48V轻混版车型以及7座版外,剩下的车款几乎与五菱凯捷的各车款正好"捉对厮杀"。毕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看到了七座车后排中央座位的鸡肋特性,而六座车的设定可能会在未来成为香饽饽,所以现在谁打出名堂,谁就是未来这个车型级别的大佬了。

    2020年11月1日,上汽通用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包含1款手动挡以及3款自动挡,售价区间为8.58-11.68万元。作为一款紧凑型六座MPV,新车首次运用“翼动美学”设计语言,看起来时尚、大胆,很有颠覆性,同时也是五菱品牌形象升级的初尝试。此外,前脸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设计,搭配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全球银标LOGO与横向镀铬前格栅搭配,呈现出一种“翼动”效果。前格栅下方两侧的四透镜矩阵式前大灯,则为整体造型添加了层次感,看上去更饱满。车身颜色将提供富士山白、加勒比蓝、都柏林灰、诺曼底金这四种配色。

    车侧双腰线的设计具有更好的光影效果,与尾灯灯组相连的上方腰线,将前后门门把手穿在一起,并采用了隐藏式B/C/D柱的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搭配225/55 R18轮胎和铝合金轮圈。尾灯组从斜后方看上去更像是字母“T”,并延展至车身两侧,连接了侧面腰线与尾部横向线条,看起来整体性较强。车尾横向线条下方采用了内凹设计,让“WULING”这几个字母看上去更具立体感。

    车内多采用直线进行勾勒,并辅以少量曲线点缀,提供全黑和米色两种配色风格,提升了温馨居家的感觉。中控台采用多层设计,空调出风口造型更加扁平。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央多媒体触控屏、电子挡把等,增添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新车还将搭载全景影像、一块1365mmx870mm尺寸的全景天窗、主驾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PM2.5滤芯、负离子发生器等。

    安全配置上将搭载ADAS驾驶辅助系统,包括防碰撞预警(带行人识别)、预碰撞自动刹车(带行人识别)、车道保持辅助以及车道偏离预警、0-15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其它安全方面,新车还搭载博世ESP 9.3系统以及6个安全气囊和侧气帘,白车身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高强度钢占比更多,强化整体刚性与安全结构。

    此外该车采用了2+2+2三排6座的座椅布局,第一、二排座椅可以180°向后全平放倒,第二排座椅带有腿托,并搭配了磁浮式四向滑轨,前后滑动距离最大可达560mm,还兼具左右滑动功能,可以给第二排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第三排座椅在独立放倒后可收纳至与地板平齐,在放倒后后备箱容积最大可达1514L,长度达1420mm,为家庭出行提供了更高的便利性。

    其动力系统将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与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后悬架采用创新的异型扭力梁结构,并且采用了和宝钢共同研发的超高强钢制成。新的悬架系统能提供更加优秀的抗侧倾能力。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面电动化 到2035年燃油车均为混动版
纯电途岳售19.48万 便宜原因:续航315km
比亚迪新e6或广州车展上市 重点:刀片电池
新款ix35变化不小 广州车展亮相明年上市
蔚来等造车新势力 中标北京公务车采购
东风风光500上市 成8万内自动挡SUV首选
上汽MG领航年轻有趣
新能源车下乡第3站启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