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海马7X售12.58万起 借鉴经典MPV

时间:2020-08-24 10:13:49  来源:玩车趣  作者:码哥

    主编意见:一汽海马7X对于很多人而言可能很新鲜,毕竟一汽海马之前一款MPV——马自达8已经停产有年头了,而曾经的经典普力马系列更是已经被遗忘的车型之一了。不过在眼下7座和6座MPV越来越好卖的趋势下,一汽海马只需重新设计一下外观和内饰,然后启用尘封的流水线,再针对市场标杆的配置进行一下堆砌,就推出了7X,这种优势则是没有MPV平台的其它车企无法比的。不过为了和设计老旧的普力马以及拥有“肖像权”的马自达8区分,7X这重新设计的外观显然不如重新设计的内饰看起来顺眼,希望不会因此影响到销量吧。毕竟今时不同往日了,市场中的竞争对手已经非常多了,如何凭借设计和配置优势将对手压下去,一汽海马的经验还是非常欠缺的。

    2020年8月23日,一汽海马7X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2.58-14.98万元。该车定位为紧凑型MPV,可视为VF00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车身整体造型看上去较为夸张,设计风格极具个性化,用弯曲的镭射变形特效打造的前脸,造型夸张,官方称之为“海洋元素设计”,并采用内凹样式的前格栅,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同时搭配两侧狭长的日间行车灯配合下方的LED大灯,看上去具有一定的攻击性。

    车身采用了穿浪线型腰线设计,搭配倾斜度较大的A柱,以及类似悬浮式车顶的造型,带来一种俯冲的姿态,19英寸双五辐轮圈造型,增强了运动感。车身长宽高为4815/1874/1720mm,轴距为2860mm,采用2+2+3座椅布局。尾部设计要收敛一些,双色的设计十分吸引眼球,同时搭配较为激进的后包围造型,整体看上去更具立体感。

    车内设计较为简洁,采用了黑/棕色进行搭配,大面积的软质材质覆盖,层次感分明,符合居家风格的审美。最为抢眼的莫过于双12.3英寸仪表盘和触控屏幕的双连屏设计,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科技感。此外,新车配备了车内儿童被锁提醒、儿童监测影像系统、后排专属语音控制,可全方位保障儿童出行安全。当锁车成功,车窗关闭,若监测到车内有物体移动,不管是儿童还是宠物,系统将通过喇叭、危险警告灯报警,同时将报警信号发送到车主手机,避免儿童遗忘车内。安全配置上还将配备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辅助等。

    其动力系统将搭载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马力(121千瓦),峰值扭矩为240牛·米;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马力(143千瓦),峰值扭矩为293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ARCFOX αT九月上市 北汽蓝谷背景够硬
荣威i6 MAX或9月车展上市 亮点:天幕车顶
红旗E-HS9盲订4999元 600km续航含水份
五菱凯捷敲定十月上市 实车图证空间亮点
终于想明白了 北京将禁止加油区扫码支付
7月汽车出口6.2万辆 与6月持平 尚未回暖
猎豹汽车再无免费维保
换电标准 标杆or垄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