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汽车第十万辆S90大庆工厂正式下线

时间:2018-12-04 12:23:5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2月3日,随着一台即将销往英国的银色S90右舵车缓缓驶出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总装车间的尾线,沃尔沃汽车迎来第十万台S90的成功下线。作为S90全球唯一生产基地,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再次展示了其“为世界制造高品质豪华汽车”的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准。第十万台S90的成功下线,也是全球消费者对于沃尔沃汽车“中国制造,全球品质”的有力认可。黑龙江省副省长聂云凌,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大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颜祥森、大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兴平、大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韩雪松、大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振涛等省市领导,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等沃尔沃汽车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全球出口 源自前瞻布局和体系力深耕

    作为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将产品出口至欧美发达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所生产的S90出口遍布欧洲、美洲、澳洲、韩国、香港等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率近40%,其中不乏 “中国制造”的豪华汽车产品第一次登陆的市场,这无疑是沃尔沃汽车全球产业集群发挥协同效应的成果及例证。如今,沃尔沃汽车已占到中国汽车工业出口欧美市场总量的50%,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全球化生产和出口的新时代。

    第十万台S90下线,依托于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更离不开沃尔沃汽车“在中国,为世界”的体系布局。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先生表示:“近年来,在全球化布局的指引下,沃尔沃汽车在体系力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沃尔沃汽车已经完成在欧洲、美国、中国三大本土市场的战略性布局,在生产、研发、采购和销售等不同方面,沃尔沃汽车均实现了全球范围内本土资源的优化配置,从而快速响应全球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灵活应对全球经济环境和产业结构的变化。”

    “中国制造,全球品质”得到全球范围的广泛认可,正是得益于沃尔沃汽车具有前瞻性的全球布局和体系力深耕。沃尔沃S90豪华轿车代表了沃尔沃汽车最卓越的产品力,而S90的出口充分展现出中国具备参与国际精工产品竞争、服务国际市场的强大实力。

S90市场表现出色 获得业界与消费者普遍认可

    作为沃尔沃汽车主力销售车型之一,2018年1-10月S90在全球的累计销量达47,811台,而在中国市场,S90已经成为其所在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除此之外,S90还得到了全球行业专家的一致赞誉,先后斩获 “红点设计大奖”和“日内瓦车展年度量产车设计大奖”,2018年S90再次斩获 “中国年度车”殊荣,产品力获得媒体与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遵循全球生产制造体系VCMS和全球质量运营体系GQOS,集成了沃尔沃汽车从前端采购环节,到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的整个生产流程,始终贯穿执行7层次质检体系,全程把控,使合格车辆一次性下线率接近100%,确保传递给消费者的沃尔沃汽车为具有世界顶级安全健康品质的汽车。秉承沃尔沃汽车一贯的环保价值观,大庆工厂以超越欧盟的环保标准,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执行工业污水排放一级排放标准的整车制造厂。

销售业绩连创新高,力促区域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

    据沃尔沃汽车最新财报显示,今年1-10月,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销量526,062台,同比增幅14%;而同期中国市场销量107,275台,同比增幅达到15.2%,超出豪华汽车市场平均增长水平。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获得的持续增长,无疑与S90的强劲市场表现以及大庆工厂的稳定产能密不可分。

     值得一提的是,大庆工厂在拉动沃尔沃汽车自身业绩的同时,对当地经济发展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不仅促进大庆从石油为主导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更带动整车、零部件及汽车服务等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构建当地多元产业体系。

    S90十万台的达成,对沃尔沃汽车而言既是对过往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新的起点。未来,沃尔沃汽车将恪守品质、精益求精,继续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消费者制造更安全、高品质和环保的产品,为人们提供更加完美的移动出行体验。同时,沃尔沃汽车也将致力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为进一步繁荣汽车市场做出积极贡献。(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2#汽油跌破7元 加满50L油箱可节省21.5元
北京现代第四代途胜上市 售15.59-23.99万
新款丰田普锐斯造型时尚 亮相洛杉矶车展
电池企业压力大 五年内产业或将大洗牌
益子修:接任三菱临时董事长 戈恩被免职
第700万辆解放卡车下线 七代更迭启新程
凯美瑞运动版兼顾全家
全新自由光升值凭实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