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本田新款CBR1000RR国内上市 售价21.8万起

时间:2018-03-12 13:09:16  来源:  作者:

    3月10日,本田在广州佛山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公升级运动跑车——CBR1000RR及其特制版CBR1000RR SP,并公布了其在国内的售价,其中普通版车型分为黑色和红色两款车型,黑色版售价21.8万元,红色版售价21.98万元,高性能SP版车型起售价27.8万元。

    在发布会上,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摩托车中心长桑名俊郎先生发表讲话称: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多层次需求,继去年搭载水冷直列四缸发动机的CBR650F、CB650F两款车型上市之后,今天Honda正式引入公升级超级跑车CBR1000RR和CBR1000RR SP,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未来,Honda也将继续不断加大在华产品投放力度,让更多用户体验到驾驶摩托车的乐趣。

    新款CBR1000RR作为本田当家旗舰级运动跑车,该车最早亮相于2016年10月的德国科隆车展上,新车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变化可谓巨大,除了车架、引擎的升级外,大量电子系统的引入也是一大看点。

    新车的车架在现款基础上进行大幅升级,整体的强度分布经过更改,增加了10%的扭转弹性,提升操控响应度。车架也做了轻量化处理,主车架减少500g,副车架减少800g,后摇臂增加强度的同时降低了重量。其油箱也改由钛合金材料制造,有效减少自重,并降低车辆重心,提升操控表现。最终,满油状态全重仅196公斤。座高上升至832mm,轴距缩短了6mm,前倾角(Rake)和拖曳距(Trail)保持不变。在硬件配置上,新款CBR1000RR SP配备了Brembo单体式卡钳、Ohlins电控避震,可以说是一身名牌。

    除了以上升级,新款CBR1000RR最大的看点就在于加入了大量电子辅助系统,引入了博世5轴IMU传感器来探测车辆行驶状态,该系统源自本田的MotoGP战车RC213V-S,通过5轴加速度传感器的信号,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和ABS系统,在SP版上还会对Ohlins Smart-EC半主动悬挂进行每秒多达100次的调节。另外诸如弯道ABS、侧滑控制、翘头/翘尾抑制等功能也出现在新款车型上。

    CBR1000RR SP还提供了发动机制动控制、双向电子快速换档和集成了三段动力输出的骑行模式系统,该系统提供了三种标准模式(舒适、运动、赛道)和三套可自行设置的手动模式。

    2017款CBR1000RR依然使用排量为999.8cc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缸径/冲程保持不变,依旧为76 x 55.1mm。其中,扬程更大的凸轮轴和调整后的气门正时使得引擎最高转速提升至13000rpm,活塞形状以及活塞环凹槽经过重新设计,压缩比达到13:1。节气门口径从46mm扩大至48mm。曲轴、正时链条和变速箱均采用更高强度材料。输出功率最终达到192匹/13000rpm(欧版),中国版车型最大功率87匹/6800rpm。

    除了提升动力,本田也不忘在轻量化方面下功夫。水箱散热器窄了30mm、容量少30cc、共减重0.1kg并维持散热效率不减。其他包括排气和油箱也用上了更轻的钛合金材料,就连螺丝也变得尺寸更小以达到减重目的,最终整个发动机减重2KG。

    普版前叉和后减震器都来自昭合(Showa),预载、压缩/回弹阻尼全可调,高配的SP版车型则配备Ohlins NIX30前叉和TTX36后减震器——半主动悬挂,这套电控减震同样通过IMU获取数据,再结合油门开度和ABS的信号,实时控制前后减震的特性。

    本田自从2014年开始在国内开展大排量摩托车业务以来,引得越来越多的机车爱好者追捧,旗下产品在国内大贸摩托车市场获得了比较不错的反响,此次本田也是首次以大贸进口方式正式将CBR1000RR引入国内,对于广大摩友来说,公升级超级运动跑车又多了一个选择。(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瑞虎3x正式上市 售价4.99-6.29万
广汽丰田2018款汉兰达上市 售价23.98万起
荣威RX8静态解析 国产大SUV有惊喜/意外
全新一代比亚迪唐亮相 7座布局/4.5秒破百
2018款福特F-150猛禽上市 售价52.88万起
固特异新概念轮胎 助力便利环保城市出行
新能源车被忽视的一环
2月国内汽车产销组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