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丰田锐志正式停产 或引入亚洲龙接棒

时间:2017-09-28 12:30:2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有国内媒体报道,随着第528,188辆一汽丰田锐志的下线,国产锐志车型正式宣告停产,结束了该车型在中国市场12年的生产。

 

 

    锐志基于日版丰田Mark X打造,2005年由一汽丰田引入国内生产销售,主打的车型亮点在于标配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前置后驱布局,而它也开创了国内20万元区间后驱运动中型车的细分市场先河,曾经一度成为该区间最为畅销的运动型中级车。

2005年款

    不过,从2013年锐志中期改款后,由于运动型中级车市场竞争激烈,锐志的动力系统、变速箱等开始落后,销量大幅下滑。2016年11月,海外版Mark X车型进行了第二次中期改款,然而此次国产锐志没能继续跟上海外的改款步伐,停产传闻不断传出,同时销量也持续下滑。最终,国产锐志车型不得不选择退出历史舞台,在其进入中国第12年的今天对外宣告停产了。

    据了解,今年7月有消息称,锐志停产后亚洲龙将是它的后续车型。一汽丰田引入丰田的最新全球化架构中,第一款投产的车型是一款小型SUV CHR,将于2018年6月正式下线。而亚洲龙是将于10月全线停产锐志的后续车型,2019年3月下线,这两个款车都在一汽丰田新工厂投产。

    定位为大中型轿车的亚洲龙,是丰田品牌的旗舰轿车,其北美版车型与雷克萨斯ES同平台,在北美的名称叫做“AVALON”,至今已经发展到第四代,全新一代车型将基于丰田的TNGA架构打造。丰田汽车公司已于2013年11月21日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AVALON”商标,未来新车上市后预计将沿用其美版车型命名方式。

    该车在外观和内饰上趋向于丰田家族化特色。将采用全新家族化设计,配备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和造型更加圆滑的LED光源头灯,前脸造型更加犀利。车尾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扰流器和尾灯,配备有双边共两出式排气。海外版车身长宽高为4960mm,轴距为2820mm,国产之后预计保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龙北美版车型在动力上主打3.5L V6发动机,并提供2.5L混合动力系统。预计新车引入国内后将会对动力方面进行部分调整,保留2.5L混动车型,并有望搭载丰田全新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