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英飞凌/联华电子就汽车应用达成制造协议

时间:2014-12-17 11:17:1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双方将合力推动英飞凌智能功率技术在联华电子的 300mm晶圆制造上的应用

2014 年 12 月 17 日,德国慕尼黑和台湾新竹讯——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SE: IFX / OTCQX: IFNNY) 与半导体代工业的全球领导者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NYSE: UMC; TSE: 2303) 宣布,将其制造合作伙伴关系扩大到汽车应用的功率半导体。在扩大合作伙伴关系之前,联华电子为英飞凌生产逻辑芯片的合作关系已超过 15 年。根据最近签署的协议,两家公司将合力将英飞凌的汽车级品质智能功率技术 (SPT9) 转移给联华电子并将生产合同扩大到 300mm 晶圆。双方计划于 2018 年初在联华电子的 300mm 工厂开始生产 SPT9 产品。

SPT9 是英飞凌专有的在单一芯片上整合微控制器智能和功率技术的 130 纳米工艺技术。

“我们很荣幸地宣布与英飞凌这一里程碑式的合作,将 SPT9 引入了联华电子的技术发展路线图, ”联华电子首席执行官 Po-Wen Yen 表示。“不论是在技术、产能还是客户方面,汽车应用一直是我们优先发展的领域,我们很高兴能将与英飞凌的合作扩展到最先进的汽车功率半导体应用领域。联华电子具有精湛的制造实力,能够满足最高的 0 级汽车工业质量标准。我们全心致力于提供符合汽车行业的严格质量标准的产品,以满足英飞凌等汽车集成电路供应商的市场要求。”

“我们相信联华电子能够胜任英飞凌的高要求汽车应用任务,成为我们的长期且具备创新能力的可靠供应商”,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总裁 Jochen Hanebeck 表示。“我们具备强大的系统能力,是汽车功率应用的技术领导者。通过 SPT9,英飞凌将功率半导体的集成度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SPT9 是用于汽车电子的高度集成系统解决方案

为满足汽车应用的更高功能和安全要求并实现更紧凑和成本效益更高的解决方案,功率半导体需要集成越来越多的数字逻辑模块。2009 年,英飞凌是全球首个在 130 纳米技术基础上提供结合了复杂的数字逻辑电路、传感器接口和功率电子的汽车级嵌入式电源技术的半导体制造商。三种不同生产工艺技术制造的构建模块相结合,使得半导体器件能够高度集成并胜任其他系统组件的许多任务。由于应用中只需较少的组件,汽车控制系统的故障率得到降低。有了 SPT9,即使是拥有丰富功能的半导体也可以设计得非常小巧。SPT9 的应用领域多种多样,比如汽车电动机的智能控制、电动车窗升降器、雨刷、天窗、电动座椅和风机/鼓风机控制、油泵和水泵、安全气囊、音响功放等。

市场地位

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代工厂,年收入超过 40 亿美元。2013 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市值 251 亿美元,英飞凌以 9.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编辑:小芳)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助建筑机械解除废气排放之忧
普利司通最新广告片《The Moment》上线
欧洲著名汽车修补漆品牌诺贝路 来到中国
美孚黑霸王持久引擎保护 助力物流发展
博泰V2X\V2V技术有望破解无人驾驶瓶颈
壳牌爱德王子亚洲天才杯初选名单出炉
解读沃尔沃卡车设计理念
马牌冬季胎新品CVC6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