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华晨携手宝马 引入N20引擎搭载商用车等

时间:2014-07-14 09:58:0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这是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刻。

这是一个记入中国汽车发展史册的一个瞬间。

2014年6月26日,德国宝马集团授权华晨集团旗下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N20发动机在绵阳正式投产。

这是宝马在全球首次授权给宝马体系外企业生产宝马发动机。新晨动力宝马N20汽车发动机的下线,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汽车真正实现“以市场换到技术”的标志性事件。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N20发动机的正式投产,标志着华晨汽车获得了宝马授权的2.0T发动机生产技术,成为当前中国汽车行业唯一获得当代先进发动机技术的中方企业。华晨会尽快消化、吸收宝马的发动机技术,用以提高华晨自主发动机的水平。华晨不仅获得了宝马的高端技术支持,同时也搭建了与宝马的合作平台,双方已经开始更深层次的合作,“会做出很多事情”。

据悉,N20发动机今年生产1万台,预计产能10万台,按现在价格估算,达产后超越40亿元人民币。宝马N20发动机除了供给宝马,还将搭载华晨的面包车和轿车上。华晨很快会推出一批面包车和轿车。

自主品牌如何掌握世界先进发动机核心技术?华晨汽车提供了一个生动的答案。

历史突破:中国车企首获国际先进发动机技术

引进N20发动机,堪称中国汽车业的一个历史性突破。

创建于1916年的德国宝马,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店”,其生产的宝马汽车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而N20发动机是宝马集团最具竞争优势的品牌产品,同排量发动机中的佼佼者。

这款发动机集双涡管增压技术、电子气门技术、高精度直喷技术于一身,全面应用在2013款BMW 520Li和525Li、新3系及新X1等车型上。

自问世以来,N20发动机接连斩获大奖。它获得了2012年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最佳1.8~2.0升发动机;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获得由美国《Ward's Autoworld》(《沃德的汽车世界》)杂志评选的十佳发动机称号……

这款发动机的可变气门升程与正时技术,被宝马为VALVETRONIC with twin VANOS。该系统会根据需要而自动改变进气阀门的升程,其效果是发动机可以自动调节功率输出从而优化燃油消耗。而可变气门正时,宝马称之为VANOS,可以影响进气阀和泄气阀的开合时间。其优点在于可以让发动机在较低的转数下获得较高的扭矩、在较高的转数下获得更强大的功率输出,同时也能优化尾气排放以及燃油消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