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中汽协主办"2014中国汽车论坛"将召开

时间:2014-03-11 09:36:4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备受全球瞩目的2014中国汽车论坛将于2014年4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主题为“新经济转型下的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趋势、挑战、策略”。中国汽车论坛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世界汽车组织(OICA)支持的国内顶级高端汽车论坛,也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唯一全面参与的行业顶级论坛。经过2011年、2012年、2013年的成功举办,中国汽车论坛以“高端、求实、重效”的特点,已经真正成为中国汽车领域的“达沃斯”论坛,成为全面集聚世界汽车领袖、国内外行业精英、政府主管领导的中国汽车界最重要的交流与沟通平台。

2014中国汽车论坛将成为汽车领域最受关注的盛会,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APEC汽车对话会高峰论坛也将共同举办。已经准备参加会议的国际嘉宾包括世界汽车组织主席、秘书长,各国汽车组织负责人,亚太各国APEC汽车方面高级官员,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交通方面高级官员,国际著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高管,国际著名咨询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等;国内嘉宾包括国家工信部及其相关部委的官员、中国主要整车与零部件集团负责人,汽车相关行业企业的高管,科研院所、学校专家和学者、协会年会代表、相关行业或组织的代表等。预计会议总人数将达到千人以上,这将是2014年中国和全球汽车界的一次盛会,也是专门为社会各界及其汽车和零部件企业打造的一场思想盛宴。

论坛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嘉宾近百人发表演讲、对话或发布企业重要动态,所有参会代表都有机会与演讲嘉宾开展对话。论坛将深入探讨新经济转型期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战略、新途径、新希望,展望未来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的新趋势,探索新的形势下汽车产业与社会和谐发展方向。论坛将涉及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各种精彩主题,进一步探讨汽车安全、雾霾、能源等焦点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全面涉及汽车和零部件企业最关心的实用话题,如汽车企业最新规划与零部件配套趋势、中国汽车品牌发展途径与政策环境、汽车环保技术与政策导向、新能源汽车、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与海外投资策略、城镇化与汽车市场发展、城市限购与交通解决方案、互联网与汽车未来、车联网、智能汽车、汽车电商等各方面热点问题。

与前几届中国汽车论坛相比,2014中国汽车论坛形式更为丰富多彩,包括专题演讲、圆桌会议、头脑风暴、高峰对话、闭门峰会等多种形式会议。为增强互动性和关键问题解读,大部分主题都设有演讲嘉宾与参会代表、记者的互动问答环节。为满足国内外著名机构发布最新动态要求,2014年中国汽车论坛特设新闻发布区,各著名企业与机构将发布当前的最新成果、动态与合作信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在本次中国汽车论坛中将设独立专题论坛,重点发布三个方面的重要成果,一是智能汽车的未来潜力与趋势,二是城市交通的解决方案,三是首次发布有关汽车贸易政策与发展报告,也会成为一大亮点。

2014中国汽车论坛的召开得到了国内外各界全方位支持。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国家部委和相关机构对论坛的全面指导。感谢国际汽车组织(OICA)、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APEC汽车对话会等全面支持和参与,感谢国内外各界朋友的全面参与和支持,感谢持续支持这一工作的所有媒体朋友们。

特别感谢北京汽车集团对2014中国汽车论坛的全面支持,同时感谢博世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汽车论坛官网和微信平台即将于近日开通,欢迎大家关注、参与!

让我们共同期待“2014中国汽车论坛”的胜利召开!

 中国汽车论坛组委会
                                          2014年3月10日

 

 

附、2014中国汽车论坛日程安排

★4月22日 8:30-12:30 上午

大会论坛
国家工信部领导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致辞
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致辞
新转型期下,中国汽车产业挑战与策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
全球汽车工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世界经济论坛
亚太地区汽车产业面临问题与出路---APEC论坛
北汽集团发展战略与机遇——北京汽车集团
各国汽车组织主席的互动交流

★4月22日 14:00-18:00 下午

专题论坛一: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与零部件配套布局

演讲环节:14:00---17:00
世界汽车组织(OICA)秘书长、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公司、上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安集团等

互动环节:17:00—18:00
新转型经济下的中国汽车工业挑战与机遇,汽车强国战略、产业发展战略和企业发展战略的探索。(参与人:各企业高层嘉宾)

专题论坛二、中国汽车品牌提升之路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占领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形成了一系列具有相当水平的产品品牌。中国品牌也逐步从初期的逆向开发逐步转向吸收、引进到正向开发建立并形成自身核心技术的过程。近几年中国经济放缓后,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中国品牌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本部分将探讨汽车品牌的提升成为必然,未来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趋势。

14:00-15:50  专题讨论  面临危机与应对策略

1 中国品牌汽车面临的危机与挑战
2 汽车制造的新阶段,产品正向开发的模式与经验
3 从民企的迅速崛起,看其活力与未来趋势
16:00—18:00  焦点对话 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环境

1 政府及公车采购政策及其对消费者导向,对中国品牌影响
2 其他影响中国品牌发展的政策趋向,例如涉及合资股比放开后的影响等
3 简政放权,降低企业负担,形成“市场决定资源配置” 

专题论坛三、建设和谐绿色汽车社会

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已经成为全球经济良性发展必须面对的重大主题。当前的汽车节能环保领域面临着诸多的问题和挑战,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汽车尾气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有限的石油资源导致在能源领域必须考虑未来解决之道。各种节能环保解决方案、新能源和代用燃料汽车成为汽车领域发展重要趋势。

14:00-15:50 热点讨论 环保挑战下的汽车产业

1 中国汽车环保政策动态
2 中国油品状况及其下一步趋势,汽柴油国四标准执行状况
3 城市大气环境污染与雾霾成因
4 汽车环保技术最新趋势
16:00-18:00 趋势前瞻 新能源汽车如何发展?
1 国外新能源汽车发展状况
2 28个城市示范推广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思路
3 中国新能源汽车、部件及基础设施面临挑战与趋向
4 国际与国内经验,特斯拉的经验与中国之路,BYD的经验

专题论坛四、汽车市场发展与交通解决方案

中国汽车年产销量已经突破2000万辆大关,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到全球所有汽车领域企业。 2014年是中国经济的重要调整转型期,系列与市场相关重要政策法规出台,城镇化推进速度加快等都将对汽车市场有较大影响。

14:00-15:50 热点专题  汽车市场深度影响要素

1 全球汽车市场分析
2 城镇化发展对中国汽车市场影响
3 进口汽车市场的趋势和主要消费群体
4 中国出口目标市场分析,上海自贸区的影响
5 汽车三包政策实施情况分析

16:00-18:00 头脑风暴 限购与交通拥堵解决方案

1城市汽车限购为什么愈演愈烈?停车难有什么更好解决方案?
2北、上、广、天津等城市限购措施起因与效果
3如何建立汽车行业与城市交通和谐发展 
4 国外大型城市解决城市拥堵方案借鉴

专题论坛五   互联网与未来汽车产业发展

目前,2008 年开始的国际金融危机至今还没有结束,我们不仅要思考怎样从金融问题当中自拔出来,还要考虑金融危机过后,我们如何占领新的制高点,在发展当中取得新的优势。“十八大”报告提出,“2020 年我国要基本实现工业化, 大幅度提升信息化水平”同时还明确提出,“要四化同步发展,新四化是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并且两化要深度融合,这是从战略的高度国家做出的一个重大的战略部署。

14:00-15:50  热点研讨 互联网与未来汽车制造

1车联网的发展对汽车未来影响
2互联网技术与汽车制造、云制造、云设计、汽车物流
3无人驾驶汽车
4 新技术对未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影响

16:00-18:00  圆桌会议 汽车电商与未来销售模式

1互联网营销革命与未来汽车销售
2汽车电销模式改变的探索
3未来汽车网上销售能多大程度改变现在销售模式
4未来汽车和零部件销售模式将提供哪些商机

专题论坛六  商用车全球化的挑战和机遇

近几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中国商用车企业在引进来、走出去等都获得迅速发展。目前多家企业已与跨国企业形成战略合作联盟的包括中国重汽与曼、东风商用车与沃尔沃等,商用车迎来了中国汽车工业第三波汽车合资、合作热潮。在引进来的同时,中国商用车正以超常的速度走出去。目前包括中国重汽、福田等商用车企业均已经在国外部分区域投资建设了*KD模式工厂,并形成相当的市场竞争力。论坛将重点对中国商用车出口区域需求、投资模式、售后模式进行深度解析,对“三包”政策对商用车领域的影响进行探讨,以及欧Ⅵ排放升级所带来的最新要求等。

14:00-15:50  发展机遇与政策导向

全球化下中国商用车出口的挑战和机遇(区域需求、区域合资和区域服务)
圆桌会议(行业、企业及商务部相关司局)
“三包”政策对中国商用车行业的影响
圆桌会议(行业、企业及商务部相关司局)

16:00-18:00  商用车行业格局与趋势

中国轻客行业的发展未来
中国客车企业大面积兼并重组之后的市场格局
合资商用车企业对中国商用车产业发展的影响
排放标准的升级对零配件产业的影响

★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专题

本次论坛中,全球最著名论坛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将全面参与中国汽车论坛的活动,同时在论坛上也将组织专题论坛,首次发布重要研究报告,涉及车联网、城市交通规划、全球与中国汽车贸易发展的重要建议,并展开深入讨论。

★ 2014 APEC中国年汽车对话会高峰论坛

2014年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组织----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中国年,APEC汽车对话会是APEC框架下的重要行业专业会议,以“绿色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4APEC中国年汽车对话会高峰论坛也将与中国汽车论坛共同召开。会议将就新经济背景下的亚太地区汽车行业的贸易、经济、投资、技术及相关政策进行讨论和研究,并提出重要发展建议。(编辑:西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