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奇瑞转型第一轮产品 "三剑客"销量抢眼

时间:2014-03-03 12:11:12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全国乘联会2014年1月的国内汽车销量数据在2月中旬新鲜出炉,其中,奇瑞汽车1月国内市场销量达35926辆,重新进入中国乘用车销量前十位。其中奇瑞在2013年倾力打造的“三剑客”产品组合——艾瑞泽7、瑞虎5和E3在今年1月份的总销量达到了21523台——艾瑞泽7销售4251台,瑞虎5销售6594台,E3销售10678台。“三剑客”如此抢眼的市场表现,表明奇瑞转型后的全新产品已经逐渐获得市场的认可。

“三剑客”在主流市场发力,奇瑞产品结构优化

增长幅度高达39%,这是艾瑞泽7在2014年1月份交出的答卷,从当初月销2000辆到去年年底的3000辆,再到今年一月的4251辆,艾瑞泽7的销量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状态,而且这还是在其保持价格坚挺的情况下完成的。我们知道,艾瑞泽7进入的是国内竞争最激烈的A级车市场,要在这个市场取得一席之地并不是一件易事,不过,整体实力可媲美合资品牌的艾瑞泽7正在通过其不错的消费者口碑吸引那些准车主们的注意力,在艾瑞泽7销量逐渐爬升的过程中,也正是这种不错的口碑在左右消费者的购车决定。

瑞虎5自上市以来就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根据权威媒体之前披露的信息,瑞虎5在上市并开始销售的首个月内,国内市场订单数就已超过10000台。不过由于产能不足的原因,导致奇瑞在2013年12月份与今年1月份的实际交车数量只能保持在6000台左右的水准。

据介绍,瑞虎5由奇瑞大连新工厂负责生产,采用 “全生产链精益品质管理”体系,从多个方面对产品进行严格把控,导致工人与新体系之间有一个不短的磨合期,进而影响生产效率,再加上春节长假因素,所以产能跟不上也就在情理之中。

作为奇瑞旗下的一款万台俱乐部车型,E3不仅拥有时尚靓丽的外观,而且从价格、配置、品质等内在表现来看,E3是物超所值的,如此强劲的产品表现,自然能俘获一大批消费者的芳心。如果说的再直白一点,那就是E3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的面子问题,买E3,不跌份。

作为奇瑞正向转型的成果输出,“三剑客”的投放让奇瑞在产品销量结构上得到了优化,比如QQ等A00级的产品在总销量里面所占的比例在大幅度的下降,而十万元这一价格区间的产品销量比重则在增大。这也是为什么奇瑞在2013年年销量下滑但销售额却增加了两成的主要原因。对此,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奇瑞在2013年的产品平均销售单价较2012年提升了将近7000元,这一数据在2014年有望翻一番。”

营销体系策略调整 2014年销量长线求稳

在2013年年底与媒体的深度沟通时,黄华琼便表示,2014年奇瑞期待展示一个全新的自己,却并不急功近利。“明年奇瑞的销量目标为36万辆。而对于营销来说,首先是维持和保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保证经销商的盈利。”

客观来说,奇瑞2014年36万的国内销量目标保守且务实,奇瑞需要留出更多时间系统的调整和完善营销体系。据奇瑞相关负责人透露,1月份35926辆的销量按惯例统计的是发车数,而实际终端销量要高于这个数,这是因为奇瑞开始有策略的调整终端库存量和库存结构,以保证后续新车的推出。基于这种策略,预测一季度的销量并不会迎来突飞猛进的增长。在经过系统的调整后,奇瑞的营销网络将走向良性的健康发展,而成果将在后续时间里逐步体现出来。(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