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开辩 共议环保

时间:2013-09-01 22:27:28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舌战2013•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在天津南开大学圆满落幕。当晚,南开大学伯苓楼内座无虚席,来自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的两支学生队伍就“汽车行业发展更环保的关键是技术突破还是政策导向”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舌战2013•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是由《南方周末》报社与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高校活动,试图在信息纷繁的当下社会,以辩论的形式汇聚焦点议题,通过推广辨证的思维方式引发有识之士、高校学子们认知判断和深层思考。作为该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舌战2013•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尝试从“环境保护”主题出发,倡导顺畅沟通,希望逐步搭建起政府、企业、高校、媒体、公众间良性互动的平台,为环保议题有效建言,促进中国环保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

0001.jpg

此次高校辩论赛在素有“渤海明珠”美誉的天津举行。作为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核心,天津市近年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已逐渐形成独特的“双城双港”的城市形态。与此同时,天津市也受到了空气污染指数飙升等环保问题的考验。而选择天津作为舌战2013•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首场举办地,并以“汽车行业发展更环保的关键是技术突破还是政策导向”为辩题,主办方也是希望在精英青年群体中形成思辩的氛围的同时,切合城市/区域发展以及整体社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的探讨,推动社会共识,并为当地社会的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右田裕隆代表主办方为本届辩论赛致辞过后,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的两支精英选手组成的辩论队展开了“唇枪舌战”,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共同为环境保护献计献策,辩论现场氛围异常激烈。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中国汽车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常务主任郭焱,著名演讲家、南开大学教授艾跃进等组成的嘉宾评委团,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和选手辩论技巧等方面给出了点评。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次辩论赛主持的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蒋昌建老师,曾获得1993年国际大专辩论会的“最佳辩手”殊荣,此次以主持的身份重返赛场,将当年狮城舌战“激辩求真”的精神传递给了在场所有参与者。此外,辩论赛还特别邀请到了中新社、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中青报、天津日报等20余家全国以及天津当地的知名媒体组成了媒体评审团,共同参与这场“舌锋上的战斗,思维上的竞技”。

0002.jpg

舌战2013•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也并未止于一场辩论。比赛翌日,主办方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还特别组织了一场社会实践活动,邀请两校学生参观了普利司通天津工厂。早在2010年,普利司通天津工厂就实现了产业废弃物的完全零排放,并导入了集团环境监控管理体系以及节能环保设备,有效确保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同学们在实践及面对面的交流中切实体验了企业前沿的环保实践,思辩能力进一步提高的同时也加深了环保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