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博越L春晓工厂下线 上市进入倒计时

时间:2022-09-23 09:28:0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随着一辆吉利博越L车型驶下宁波春晓CMA超级智能工厂生产线,也代表这款车正式完成辆下线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意味着博越L已正式进入了上市“倒计时”,也已做好了“上市即交付”的准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博越L的量产下线,吉利春晓工厂也完成了CMA超级智能工厂的全面革新。

    据了解,宁波春晓工厂始建于2011年,占地面积约1000亩,2014年正式下线投产,是博瑞、博越等吉利3.0代功勋车型的诞生地。随着吉利全面迈入架构造车的4.0时代,春晓工厂也迎来了焕新升级。吉利春晓工厂投入资金超亿元进行全面革新,全面覆盖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和工艺品控等各个环节,顺利完成了从“3.0现代化工厂”到“4.0全球标杆智能工厂”的全新蜕变。

    同时,宁波春晓CMA超级智能工厂具备柔性化生产工艺,可实现燃油、混动、电动车型的混线生产。其中,焊装车身总拼采用瑞典GateFramer车身总拼定位系统,同一生产线上生产多达6种不同的车型,车型切换只需18s,工艺生产效率提升达25%;在焊接上采用奥地利福尼斯(FRONIUS)CMT冷金属过渡焊接技术,具备热输入量小、焊缝均匀一致、焊接速度高等显著优势;冲压工艺采用全新锐棱技术,整车腰线更加锐利动感。工厂不仅能实现面漆喷涂0废水排放、秒级节能控温、环保水性漆工艺等整车环保生产工艺,而且在环境友好度方面涂装热能回收利用率高达95%,大大减少废气排放。到2023年,这座CMA超级智能工厂还将完成光伏发电布局,进一步实现生产用电自给自足,践行低碳生产。

    新车已在此前完成首发以及工信部申报,其基于CMA架构进行打造,拥有与吉利其它车型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拥有较为浓郁的科幻感,尤其是头灯组部分,点亮后预计将会拥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为2777mm。轮胎方面提供有235/55 R18、235/50 R19以及245/45 R20三种规格可选。车尾徽标十分吸睛,同时,新车还将在后包围处融入诸多银色设计元素,能够让车辆看上去显得更加硬朗。

 

    此外,新车将会在外后视镜、前/后包围、轮圈、车顶等处推出比较丰富的选择。其动力将会配备1.5T油电混动系统,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千瓦。电动机来自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具体的参数还没有公布,传动系统搭配的是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匹配的是3挡DHT变速箱。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奇骏e-POWER申报图 亮点加满油当电车跑
几何新EV微型车或叫M2 吉利也羡慕五菱
名爵新纯电家轿上市 12.98万425km续航
新款途昂X于9月26日上市 外观设计升级
宝马搞回收再利用材料 不当噱头加价才好
长安锐程PLUS家族最新设计 9月28日上市
北京魔方超强社交属性
新科鲁泽轻混版挺合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