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鹏G9售30.99万起 续航702km版最安心

时间:2022-09-22 08:58:39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小鹏G9上市了,作为中大型纯电SUV而言,其实空间反倒不是大家最关心的方面,最值得关注的还是满电续航里程。30.99万的车型续航仅有570km显然不够,那么加4万块买702km续航的车型,是不是就更合适呢?先别觉得贵,毕竟续航650km续航的四驱版本则要基于起步价再贵9万呢……这么看是不是702km续航的版本只多了4万就特别香了?毕竟需要四驱的时候一年也没几天,但是只要开车出门就不希望遇到没电“趴窝”。所以34.99万的长续航版,既能享受尽量长的续航,也没有配置和空间上损失,是不是挺值的。

    2022年9月21日,小鹏G9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9-46.99万元。新车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是国内首个量产的800V SiC超快充平台产物,并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SUV,未来将实现超充5分钟续航超200km的补能能力,将于10月底正式开启交付。此外,小鹏汽车还推出3款选装包,分别为5D音乐座舱(22000元)、XNGP辅助驾驶(28000元)和4C超快充电池包(10000元)。

    新车前脸传承并进化了小鹏汽车家族式前脸X Robot Face的风格,分体式的大灯组搭配下方贯穿式进气口,看上去十分大气。同时,其前方贯穿式灯带也进一步增加该车的视觉层次感。车侧造型颇为稳重,其中一条腰线从前灯组处直接贯穿至尾灯组,翼子板处用心地设计了个小装饰,并安插了摄像头,搭配下方前后轮眉凸起的线条,整体轮廓凹凸有致。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1670)mm,轴距为2998mm。另外,该车会配备隐藏式门把手、21英寸大轮圈等,使其风阻系数仅为0.272Cd。尾部则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下方大尺寸内凹梯形牌照区域,视觉效果突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车顶行李架还内藏了5G通讯天线,既完成了设计需求,也满足功能性的需求。

    车内采用科技与豪华并重的设计风格,三款大屏不容忽视,10.25英寸液晶仪表很有家族风格,中央则是两块14.96英寸双联屏,内置高通骁龙 SA8155P芯片。车机系统采用小鹏最新的X-mart4.0系统,具备3D人机交互体验功能,可将实体世界投射到车机屏幕内,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也进行了优化,从“可见即可说”升级到“说到即做到”。其它配置方面则提出了一个沉浸式全场景5D体验概念,可与影片结合音响、座椅振动、空调及香薰联动,很像是游乐场里的体验。另外还配备28个声学单元的丹拿音响、带冷暖光调节的化妆镜等等,细节十分用心。

    智能驾驶上将搭载双NVIDIA DRIVE Orin智能辅助驾驶芯片,算力达到508 TOPS,助力XPILOT 4.0系统。硬件方面将搭载31个感知元器件,包括2个激光雷达,12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能够实现从起点停车位到终点停车位的全场景辅助驾驶,包括停车位泊出,到城市道路、高速/快速路,再到城市、最终泊入车位的全场景打通。

    小鹏G9提供后驱和四驱版本,其中四驱版配备碳化硅三合一电驱系统,整车最大功率为405kW、最大扭矩为717牛·米。后驱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430牛·米。续航方面,570G和570E车型搭载78.2kWh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续航570km;702E车型搭载98kWh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续航702km;650E、650X性能版和650X上市纪念版同样搭载的是98kWh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续航为650km。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奇骏e-POWER申报图 亮点加满油当电车跑
几何新EV微型车或叫M2 吉利也羡慕五菱
名爵新纯电家轿上市 12.98万425km续航
新款途昂X于9月26日上市 外观设计升级
宝马搞回收再利用材料 不当噱头加价才好
长安锐程PLUS家族最新设计 9月28日上市
北京魔方超强社交属性
新科鲁泽轻混版挺合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