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Q4 e-tron领衔 2022年奥迪新车规划曝光

时间:2022-01-28 11:54:0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奥迪官方获悉了其2022年的新车规划,本年度中,其将推出奥迪Q4 e-tron、奥迪Q5 e-tron(奥迪首款“Roadjet 陆地专机”车型)和奥迪e-tron GT等车型。

奥迪Q4 e-tron

    Q4 e-tron将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并于2022年上市。新车将使用大众ID.4 CROZZ同平台打造,外观延续了e-tron车型的设计,但对前保险杠进风口处造型有所调整,使整个车头显得更年轻、运动。车侧线条流畅,外后视镜仍采用了摄像头的设计理念,科技感十足。车尾最大亮点依然是贯穿式LED尾灯,这也已成为奥迪的家族式设计。

    车内设计颇为酷炫,不规则中控台的布局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棱角分明的线条也体现了更强的运动感。配置上将配备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幕、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抬头显示等等功能。

    据悉,新车将会有三种动力版本:35/40 e-tron和50 e-tron quattro。其中Q4 50 e-tron quattro四驱版的前/后电机功率80/150kW,前/后峰值扭矩162/310N·m,综合功率220kW,综合扭矩为460N·m,0-100km/h加速为6.2s,匹配净容量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为488km。

奥迪Q5 e-tron

    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出自于大众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其外观与许多电动车一样,为了优化风阻系数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再搭配上扁平化的镜面Logo,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前格栅向左右两侧延展至LED大灯,形成了无边框的视觉效果。格栅下方的“e-tron”标识为奥迪品牌电动车的专属标识。前大灯采用了智能矩阵式全LED大灯,用户可以自定义4种独特的日间行车灯模式,满足不同用户对个性化的需求。车侧采用了MEB平台的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设计特点。银色饰板作为车窗饰条的延伸部分。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mm,轴距为2965mm。并采用了21英寸的金属拉丝双色五辐轮圈,采用了固特异轮胎,规格为前235/45 R21,后265/40 R21。此外,奥迪Q5 e-tron与大众ID.系列同样都采用了后轮鼓刹,也是奥迪品牌中唯一一款采用鼓刹的车型。车尾造型保持了奥迪品牌一贯圆润饱满的设计,以及贯穿式尾灯。后保险杠的银色装饰护板上依旧是“e-tron”字样的标识,车身上下共出现了四处“e-tron”标识,彰显了纯电动车的身份。

    车内中控台部分设计得错落有致,并配备10.25英寸增强数字仪表盘和11.6英寸的MMI信息娱乐的中控触控屏。与驾驶相关的按键区域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岛台,丰富了内饰的层次感,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座椅采用了Finnappa真皮包裹,并且加入了打孔工艺和双缝线设计,座椅椅背上同样有“e-tron”字样的标识。6座版车型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采用了手动调节方式。第二三排座椅都支持独立放倒,放倒后后备厢最大容积可以达到1825L。

    新车四驱双电机版的最大总功率225kW,最大扭矩460N·m。此外,新车还有一款40 e-tron单电机版本,搭载后置电机,最大功率150 kW,最大扭矩310 N·m。电池容量83.4kWh,CLTC续航里程,40 e-tron为560km,50 e-tron quattro为520km。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连杆的悬架结构。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卡罗拉锐放12.98万起 未来双擎版更值得等
宋MAX DM-i预售14.68万起 选尊荣型最值
摩卡DHT-phev预29.90万起 续航长价格高
油价二连涨 92#涨0.28元加满50L多花14元
2021年我国汽车召回232次 涉及873万辆
沃尔沃官宣 纯电xc40新车续航增至529km
凌渡L买不起CC可选它
新蒙迪欧跟眯眯眼潮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