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鹏P5肇庆工厂批量下线 将于十月底交付

时间:2021-10-21 09:02: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通过小鹏汽车官方帐号获悉,小鹏P5已在肇庆工厂顺利批量下线,并将在十月底开启交付。

    作为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小鹏P5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轿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79-22.39万元,NEDC续航里程有460/550/600km可选,车型的最大亮点是高配版搭载的激光雷达。激光雷达以其较高的探测精度,被业内视为实现高阶辅助驾驶功能甚至自动驾驶的重要硬件,享有“全球第一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的称号。

    新车外观运用了很多全新设计元素,整体采用X ROBOT FACE造型理念,前脸的X造型贴合于品牌LOGO。搭配主动式进气格栅,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格栅会自动关闭从而减少风阻。而最为重点的是,其前包围的左右两侧分别放置了一枚车规级激光雷达,在自动辅助驾驶方面,激光雷达将帮助车辆对行人、小型物体以及复杂光线下的障碍进行更全面的捕捉,实现厘米级测距。

    车侧设计为溜背造型,并采用隐藏式门把手,风阻系数Cd达到0.223。车身尺寸要比P7稍小,其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为2768mm。相比于车头,车尾的设计更趋近于P7的整体造型,贯穿式尾灯组造型狭长,稍稍翘起的扰流颇具设计感。搭配下方大尺寸梯形的牌照区域,让新车看上去更加简洁的同时,层次感也得到了很好地提升。

    车内座舱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再配合15.6英寸的竖幅中控大屏,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基于这块屏幕,P5也首次搭载了基于Xmart OS 3.0系统为核心的交互座舱,车机更快更流畅,可拓展性也更强。而在辅助驾驶硬件上配备了2个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13个高感知摄像头以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GNSS导航系统+IMU惯性测量单元)。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550P、600P两款高配车型配备了两颗激光雷达,可以选装XPILOT 3.5驾驶辅助系统,未来将能够实现城市NGP功能;460E、550E两款中配车型可以选装XPILOT 3.0驾驶辅助系统;而最低配的460G和550G则无法选装上述功能,仅搭载了XPILOT 2.5驾驶辅助系统。

    新车全系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为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最高车速170km/h。电池及续航上分别搭载容量为55.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和容量为66.2kWh以及71.4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550km以及600km。充电方面,新车还支持极速充电功能,仅需30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80%。(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三菱新欧蓝德PHEV官图 就这长相就没人买
宝马iX或广州车展上市 审美怪但续航不赖
新GL8陆上公务舱23.29万起 亮点:48V轻混
野马Mach-E GT卖36.99万 亮点贵缺点短
福克斯曝新款官图 变化无所谓只要没三缸
小鹏车辆淹水报警专利 不针对消费者就好
ID.3续航430km略尴尬
9月乘用车环比增12.8%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