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Q4 e-tron家族全球首发 配三种动力

时间:2021-04-15 10:27:5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北京时间2021年4月15日凌晨,奥迪官方正式宣布,旗下奥迪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车型正式发布亮相。其中Q4 e-tron将于2021年6月在欧洲发售,入门售价为41900欧元(约合人民币32.72万元),而Sportback版本售价均相应高约2000欧元,此外奥迪还将推出间歇泉蓝和台风灰两款特别版车型,均比普通车型高6195欧元。预计Q4 e-tron会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亮相,未来将会进行国产。

    两款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车头搭配半封闭式的前格栅,两侧LED大灯与之相结合,前包围两侧犀利的散热开口造型与中间的梯形开口设计,都让新车展现出十足的动感效果。

    车侧则展现出了不同的风格。普通版车型采用了SUV式的造型设计,配备了双色的低风阻轮圈;而Sportback版本则采用了溜背式的轿跑SUV风格,两种设计风格为新车带来了0.28与0.26的低风阻。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电池组摆放位置以及MEB平台的的空间布局,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5/1613mm,轴距为2760mm,而内部空间长度达到了1830mm,并拥有24.8升的储物空间以及520升的后备厢空间,如将后排座椅放倒,其后备厢容积可扩展到1490升,这样的参数使得新车内部的空间利用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相比普通版车型,Sportback的溜背式造型让车尾线条更加流畅,并运用了一个扰流板来增加层次感;尾灯均采用了贯穿式的LED灯组,两侧主灯组内部则使用模块化的组合,点亮之后辨识度很好。后包围还配备了小型扩散器,进一步增加新车的动感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同时发布了Q4 e-tron的“50 e-tron quattro Edition One”特别版车型,其外观与普通版车型没有太多区别,仅在外观上应用了特殊的灰色涂装,并采用了古铜色的“Y”型五辐式轮圈,以此凸显其特别版的身份。

    车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将数字化驾驶座舱展现的淋漓尽致。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内嵌式的11.6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双屏汇总了几乎全部的行车信息显示,提升了科技感。而双辐式多功能触摸方向盘不仅支持触摸操作,还支持滑动操作,搭配按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也让新车整体搭配极具科技感。

    奥迪将新车座舱划分为四个数字控制区域,他们分别为:奥迪虚拟驾驶舱、中央MMI触摸显示屏、自然语言语音控制,以及全新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其中,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是作为一个选装件出现,通过前挡风玻璃与驾驶员中间的两个单独可控的AR硬件反馈相应信息,将辅助系统提供的信息和导航符号叠加,以虚拟浮动图像显示在距驾驶员前方约十米位置,提升了实用性能。

    安全配置方面,这两款车标配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包括预测式能效辅助功能(predictive efficiency assist)、自适应巡航辅助(adaptive cruise assist)系统以及全景泊车停车辅助系统(surround view cameras),在城市驾驶和泊车时更加方便省心。

    新车将会有三种动力版本,分别为35 e-tron、40 e-tron、50 e-tron quattro;其中:“35 e-tron”为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并采用后轮驱动,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31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9秒,将采用5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341公里,Sportback车型为349公里;“40 e-tron”同样为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以及后轮驱动,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为31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8.5秒,将采用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520公里,Sportback车型为528公里;“50 e-tron quattro”则是前置异步电动机加后置永磁同步电动机的四轮驱动,最大功率为299马力,最大扭矩为46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6.2秒,将采用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488公里,Sportback车型为497公里。

    奥迪Q4 e-tron所有版本车型可选装运动悬架,将车身高度降低15毫米(S line版本标配)。除此以外,可选装带多种驾驶简档的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Sportback版标配)和渐进式转向系统(quattro版标配)。随着转向角度不断加大,该转向系统的体验更为直接。奥迪Q4 Sportback e-tron后轮驱动版本亦提供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3月汽车产销均超200万辆 同环比大幅增长
讴歌CDX两款车型4.17上市 上海车展亮相
威马W6将于4.16上市 亮点:长续航+真智能
3月汽车产销组图 SUV产销依然大于轿车
阿尔法S本月17日发布 亮点:轴距/续航都长
7月起 北京燃油车占电动车位可加价收费
3月乘用车同环比激增
帝豪S预售 豪华型挺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