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鹏P7/G3新增车型 配磷酸铁锂电池 安心

时间:2021-03-03 12:59: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主编意见:小鹏P7/G3新增的三款车型,卖点并不是设计上有更新或者价格上有差异,而是动力电池变成了磷酸铁锂电池。在最近经历了品牌首次自燃事件后,为不放心的消费者提供相对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车型,可能是最直接见效的方法了。毕竟车“火”了之后不承认是不可能的,但要是都召回成本也太高了,还不如提供给消费者一种相对安心的选择,虽然牺牲了一些续航,但是买个踏实也好。至少,消费者有的选,挺好。

    近日小鹏汽车宣布,推出小鹏P7后驱标准续航车型,共包含智享版、智尊版两款,均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480km,补贴后的售价为22.99万元-23.99万元,并将于即日起开启销售,预计交付时间为2021年5月。

    此外,小鹏G3也在原460i基础上推出了新版本车型G3 460c 悦享版,除更换磷酸铁锂电池和低风阻轮圈外,其余配置信息都相同,NEDC续航里程同为460km,补贴后售价14.98万元,预计2021年4月开始交付。

    相比现款车型,小鹏汽车P7后驱标准续航车型的外观与现款车型相比没有区别,依旧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扁平化的车头营造出了低趴的视觉效果,LED日间行车灯与前格栅相融合的贯穿式设计使整体的视觉效果颇具未来感。车侧溜背效果明显,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全玻璃车顶的设计增强了整车的科技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车尾同样采用分体式灯组的设计,与车头形成了强烈呼应,贯穿式的尾灯也让这辆车在车流中非常容易辨认。此外,车尾还设有小鸭尾造型,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

    作为新增车型,两款新车均搭载了小鹏汽车最新的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拥有全球首创全场景语音智能交互,并融合应用商店及支付宝小程序的双重服务生态。其中的P7后驱标准续航智享版搭载了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7后驱标准续航智尊版搭载了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而新车最大的变化是搭载了由宁德时代提供60.2kWh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80公里。动力采用后驱形式,电机最大功率为196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7秒,最高车速170公里/小时。如采用直流快充由30%充至80%预计需要30分钟,而采用交流慢充由30%充至80%预计需要5小时。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1款逸动PLUS三月底上市 规避上海车展
新凯迪拉克XT5/XT6配48V轻混 目标:省油
雪铁龙版纯电"货拉拉" 续航274km有点短
全新奔驰C级发布 仍旧抱着48V轻混不放手
宋PLUS DM-i配置曝光 旗舰型性价比最高
斯巴鲁换代傲虎 重点还是大空间而非配置
新皓影混动丐版最超值
思皓QX氛围灯太LOW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