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州车展新能源汇总 蔚来等国产纯电领衔

时间:2020-11-21 20:00:33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2020年11月20日随着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众多品牌在紧张的年末卯足劲儿,争先展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诸如蔚来、比亚迪、思皓等国产纯电、插混车型均相继亮相推出。下面就请随玩车趣一起细数本届广州车展中新能源车型——东风本田M-NV、标致508L PHEV、沃尔沃XC40 RECHARGE、发现运动版P300e、比亚迪秦PLUS、一汽丰田奕泽IZOA双擎、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广汽丰田C-HR双擎、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广汽蔚来007S PLUS、广汽蔚来007 Sport、广汽本田EA6、MG领航PHEV、思皓E10X、捷途X70S EV、零跑C11、MARVEL R的亮相、预售及上市。

 

一、上市车型

    1、东风本田M-NV

    东风本田旗下小型纯电动SUV——M-NV Sport EV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15.98万元。新车前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分体式设计的大灯由一根灯带将两侧大灯组进行了连接,两侧雾灯也用镀铬饰条相连。因隶属于思铭品牌,并没有悬挂本田Logo。车侧腰线塑造出了很好的光影感。贯穿式熏黑尾灯加入LED光源与黑面板搭配,点亮后提升新车辨识度。下方黑色护板嵌入镀铬装饰,整体显得十分规整。

    车内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设计,中控屏幕则被镀铬装饰围住,并与右侧空调出风口相连,打造出了一个不对称的“哑铃”形状。动力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的电动机,采用单电机前驱布局,峰值扭矩280牛·米,最高车速可达140km/h。并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1.3kWh,能量密度170Wh/kg,官方表示,其NEDC工况续航可以达到480km。

    2、标致508L PHEV

    东风标致508L PHEV共推出2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21.57-22.77万元。作为东风标致508L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新车外观和燃油版508L差异并不大,家族式的前脸设计感极强。侧窗周围带有镀铬饰条点缀,侧裙处复杂的线条配以多辐式轮圈,车尾配备了带有3D效果和熏黑设计的“狮爪式”LED尾灯,后包围造型圆润厚实,双边共两出式金属排气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车内同样与燃油版的内饰差别不大,整体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并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间10英寸悬浮式液晶屏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动力将搭载由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同时,新车储能装置采用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6km。

    3、沃尔沃XC40 RECHARGE

    XC40 RECHARGE官方售价35.7万元,新车与燃油版车型一致同为CMA架构打造,多边形封闭式格栅周围加以镀铬装饰点缀,配合富有家族特色的“雷神之锤”前大灯,保险杠造型较为简洁,梯形下格栅中间采用横幅式设计,提升运动气息。车侧锋利的腰线一直延伸至车尾,底部黑色包围搭配多辐轮圈,突显运动氛围。前后翼子板上各增加了一个充电口,用于适配快充和普通220伏充电所需。车尾两侧配备标志性“维京之斧”尾灯组,点亮后较为醒目。

    车内设计上与燃油版本并没有区别,中控大屏改为了基于谷歌系统开发的Android Automotive OS系统。动力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为408Ps(300kW),峰值扭矩达到了660牛·米。在这样的动力加持下,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为4.9秒。电池配备的是7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00km。 

    4、发现运动版P300e 

    作为路虎发现运动的插电混动版本,发现运动版P300e售价为42.28万元。新车外观与燃油版保持高度一致,倒梯形的前格栅造型配合两侧灵动的LED前大灯组造型,而下方两侧的雾灯区域的进气口设计为C字形。车侧右前翼子板处的充电插口表明了其PHEV车型的独特身份。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7/1904/1727mm,轴距为2741mm。此外,双U字形熏黑的尾灯设计凸显运动感,与前大灯组做到了遥相呼应,同时也增添了新车的辨识度。

10.jpg

    车内依然继承了纯燃油版上的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0.2英寸中控大屏以及流媒体后视镜,并搭载了路虎最新的InControl系统,集成了导航、手机互联以及丰富的车辆控制功能。动力搭载三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综合功率为309马力,峰值扭矩则是540牛·米,官方0-100 km/h的加速时间为6.6秒。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三元锂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为62km,仅需30分钟可实现0-80%的充电。

二、首发车型

    1、比亚迪秦PLUS

    比亚迪全新紧凑型轿车——秦PLUS在车展首日正式发布,新车基于比亚迪全新DM-i平台打造,前脸沿用了“DragonFace”的设计语言,尺寸更大的“龙嘴”前格栅与全新设计的“龙甲”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此外,前大灯通过宽大的装饰条相连接,“秦”的汉字LOGO被印在上边。车侧线条流畅,配合多条辐铝合金轮圈,贯穿式“龙爪”尾灯,辨识度很高,尾灯上方的slogan也变为最新的设计字体。底部保险杠采用分段式设计,并辅以折线的造型,整体看上去立体感十足。

    动力将采用全新骁云-插混专用的1.5L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110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135牛·米/4500rpm,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但这台发动机目前不会单独出现,与之匹配的是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比亚迪称之为DM-i超级混动平台。虽然官方没有透露这套混动系统的原理和参数,但称其支持纯电续航60-80km,油耗在4L/100km以内(亏电状态下),且用“E-CVT”来描述了其变速机构。

    2、广汽丰田C-HR双擎、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一汽丰田奕泽IZOA双擎、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丰田汽车旗下四款混动系列车型首发亮相,其中包括:中期改款车型广汽丰田C-HR双擎、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动力系统的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的一汽丰田奕泽IZOA双擎以及或在长春工厂进行投产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广汽丰田C-HR双擎的外观延续了欧洲车型的整体设计,两侧獠牙式进气口装饰变得更大,并把现款雾灯移动到了进气口装饰的两侧,前大灯内部也换装了全新的LED灯组。车侧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双色轮圈,并有17英寸与18英寸可选,“C字形”尾灯颜色上有些变化,小鸭尾上加上黑色扰流来连接左右尾灯,并且向左右延伸包围灯框。车内变化不大,菱形格纹依旧是这款车的车内设计主轴。动力或将搭载2.0L混动版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84马力(135千瓦),传动系统将搭配E-CVT变速箱。另外,新车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延续了汽油版的整体设计,采用了蓝色的车标以展现其插混版本的身份。动力将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外加电动机,综合功率高达306马力(225千瓦),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6秒。官方公布的油耗仅为2.6L/100km,纯电续航为63km,同时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一汽丰田奕泽IZOA双擎分体式大灯组造型棱角分明,中间由黑色装饰连接,下方进气口尺寸颇为夸张。车侧线条勾勒出极为浓厚的肌肉感,车顶线条溜背感明显。车尾窗上方配有大尺寸扰流板,而回旋镖造型的尾灯动感十足,辨识度极强。车内搭载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可支持蓝牙、语音控制、CarLife等主流功能。动力搭载全新的2.0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总成,传统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整体设计基本延续了RAV4荣放燃油版的造型,但车头采用了丰田蓝色车标,表示车辆采用了混合动力。前格栅采用了黑色网状样式,视觉效果更为硬朗,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域则采用了LED光源。车内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仅针对仪表盘和液晶屏幕的UI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动力则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外加电动机,综合功率高达306马力(225千瓦),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7.4秒。官方公布的纯电续航为80km,同时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3、广汽蔚来007S PLUS、广汽蔚来007 Sport

    广汽蔚来正式发布了旗下——007Sport和007S PLUS车型。其中,007Sport即日起将开启盲订,并计划于12月正式上市。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的007S PLUS,相比老款在配置方面进行了一些优化升级。

    007Sport车型在广汽蔚来007普通版车型基础上采用了凯撒黑车漆,前脸上的镀铬装饰件也进行了黑化处理,并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两侧的大灯组与前包围相连接,形成一体化的设计。车侧采用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并使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红色车漆与镀铬装饰条装饰。两侧的外后镜壳也采用了红色涂装,并在前门出印有特殊的LOGO。车顶末端延伸出一个极富动感的扰流板,尾灯依旧采用“T”字形的造型并使用熏黑设计,后包围还配备了小型的扩散器。车内采用独特的安娜红配色,官方还为新车设计了单独的UI开机动画。动力将提供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408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9秒,官方透露其最大续航里程为610km。

    007S PLUS车型在车头、车尾、车内均融入了“7”字造型。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前脸同样为封闭式设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9/1937/1680mm,轴距为2919mm。大角度倾斜的D柱让车尾看上去更加动感。T字造型的尾灯具有十分高的辨识度。新车采用了一套全新车漆称之为千越银灰星光漆面,同时动力系统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电池采用型号为NCM811电池组。根据车型的不同,电池容量为73kWh和93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23km和643km,电量30%-80%的快充时间分别为33分钟和35分钟。此外,新车还可实现对外放电,实现V2V(车车互充)以及V2L(提供220V电源)。 

    4、广汽本田EA6

    广汽本田旗下纯电动轿车——EA6基于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S)打造,可视作是广汽集团自主板块向合资板块导入的车型,并将于2021年一季度上市。其外观与Aion S(埃安S)的设计风格颇为类似,但融入了本田家族的特征。发动机盖上的棱线极为明显,配合较低的车身姿态,给人以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封闭式进气格栅汇入到两侧造型狭长的大灯组中,极具本田风格的圈LED大灯组颇具辨识度。

    车顶线条采用熏黑和银色镀铬的双色搭配,其样式颇为动感。轮胎提供215/55 R17 98V和235/45 R18 94V两种规格供消费者选择。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据悉,该车将根据不同配置提供双色车身、全景天窗版本。动力将搭载由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TZ180XYA2601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 

    5、MG领航PHEV

    MG品牌首款插混SUV车型——MG领航PHEV正式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作为第三代设计语言“燃动科技美学”下的首款新能源SUV,新车采用“猎鲨”前脸设计,数字燃动格栅呈现纵向“参数化”条型、前倾式布局,搭配两侧修长的LED大灯组,运用了渐进式阵列设计。车侧腰线从头灯贯穿车身至尾灯,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0/1876/1685mm,轴距为2720mm。尾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下方配有扰流板和双边共两出式排气。新车最大特点就是车身颜色,官方称之为“哥本哈根蓝”,不仅看起来富有潮流时尚感,也凸显了代表未来的智能互联和新能源浪潮,彰显了这台全新SUV的PHEV身份。

    车内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并以黑白进行撞色设计。配备了12.3英寸数字仪表与10.1英寸中控屏,两侧具有MG较为经典的涡轮造型空调出风口。三辐式方向盘右下角还带有超级运动模式按钮,运动感十足。并配有全尺寸天窗、德国baber高级皮质一体式运动座椅、战机风格电子挡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等。目前官方并未透露具体信息,大概率上会采用1.5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6、思皓E10X

    2020广州车展开幕当天,思皓E10X首次公开亮相。新车基于江淮iEV6打造而来,外观有着不小的变化,娇小的尺寸让新车定位为微型车这个级别。前脸使用了不少横向线条来延展视觉宽度,细长的中网部分连接了两侧的头灯,前包围处有C字形的黑色饰条点缀,突显新能源车型身份。轮圈采用了全新设计,同时展出的车辆采用了黑黄双色车身喷涂,时下较为流行的黄色搭配更隐秘的黑色为新车增添了一抹时尚感。尾部设计依旧简洁明了,后包围的设计与前包围相呼应,增强了造型的整体感。

    车内以黑白拼色为主基调,辅以亮黄色的细节点缀,一眼望去风格活泼明快。中控台上安放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央显示屏,显示屏下方是两个空调出风口,中央通道上的储物区域在后方整齐地排列着。关于新车动力信息目前尚未确认,预计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61马力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150牛·米,电池容量预计为34.9千瓦时。

7、捷途X70S EV

    捷途汽车旗下纯电SUV——新款捷途X70S EV正式亮相广州车展。作为改款车型,新车的前脸进行了大幅度修改,融入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前格栅采用了封闭设计,搭配两侧四点式日行灯,辨识度进一步提升。雾灯加入了仿进气口的设计,配合矩阵雾灯,更具动感。车侧线条流畅、硬朗,运动化元素在车上得以体现。此外,熏黑式20寸大轮圈,配备的是综合性能较为均衡的马牌UC6轮胎,并在车身四周加装了蓝色拉花装饰进行点缀,硕大的蓝色EV标识则彰显出自身与众不同的身份。尾部设计突出层次感,倒梯形的拍照区域,配合下方黑色防擦护板,整体看上去十分抢眼。

    车内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主要的变化是加入大量的蓝色元素进行点缀。对称式的中控台搭配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屏下方的中控台部分还是保留了不少物理按键和旋钮,并没有大量集成到中控屏里。另外全新的旋钮式换挡,取代了传统的换挡杆。其动力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300Nm的电机,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01km,支持快充、慢充和外放电功能。底盘方面使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支持快充、慢充和外放电功能。

三、预售车型

    1、零跑C11

    零跑汽车旗下纯电动中型SUV——C11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官方公布预售价为16-20万元。新车基于C-more概念车打造,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头灯被黑色装饰面板连接,包围两侧配有进气口。车侧使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并增加了一些内凹的线条设计,门把手应用隐藏式处理。车身长宽高为4745/1890/1635mm,轴距2923mm。尾部同样使用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灯组,与前大灯相呼应,内部结构独特,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车内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三个横屏的布局形式,在仪表台、中控台和副驾驶前方均有一个屏幕,尺寸分别为10英寸、13英寸和10英寸,且支持零跑智能互联应用、智能ADAS系统,以及零跑汽车自主研发的Leap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可实现接近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该车动力目前提供两种选择,其中单电机后驱版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电池容量90kWh,NEDC的续航为600公里;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544马力,峰值扭矩720牛·米,NEDC的续航里程为550公里。

    2、MARVEL R

    上汽乘用旗下高端纯电R汽车公布,首款SUV——MARVEL R车型预售价为22万元起。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大型SUV,外观采用了“环宇之光”的设计概念,营造科幻氛围。前脸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头灯的设计,上方贯穿式LED灯带兼具日间行车灯和流水式转向灯的功能,前脸两侧则是集成式的矩阵式大灯。车侧大尺寸的五幅式花瓣轮毂极具辨识度。车尾采用了宽车肩设计,带来更加扎实厚重的视觉效果,同时尾灯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箭翎式的造型富有特色。

    车内搭配大尺寸中控屏幕搭载斑马智行Venus系统,支持华为5G T-Box,可实现V2X智慧出行及5G智能座舱,并且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高集成式的科技电子旋钮简便操作,出风口融入整体设计中,使整个内饰设计更加简洁。R专属两辐方向盘下端采用镂空设计,体现轻量化。新车是一款主打中高端市场的新能源车型,目前官方暂未公布动力数据,但据官方表示,新车将会搭载上汽最新的5G技术,具备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提醒等功能,为用户带来多场景模式下的智能交互体验。(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211万辆 同比增速高于上月
奥迪A3L下线 重点长轴距 空间直追老款A4
国产插混RAV4广州车展亮相 并没什么亮点
奔驰两新车上市 E级变外观主打小排轻混
10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增长贡献大
宝能借观致下新能源"蛋" 基地投产新车型
K5凯酷B级车实力出圈
10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