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携手滴滴 打造首款定制网约车D1

时间:2020-11-17 10:26:3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11月16日,在滴滴举办的开放日活动上,为公众展示了一款与比亚迪联手打造的全球首款网约定制车型——D1。新车将于12月率先在长沙进行试点,目前仅计划针对滴滴注册的网约车营运驾驶员开放销售。

    据官方介绍,D1是“ALWAYS DAY 1”的意思,为共享而生,是滴滴新征程开始的里程碑。D1定制版网约车只是第一步,未来,滴滴还将推出D系列的自动驾驶车,计划到2025年普及100万辆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网约车——D3,同时2030年将落地完全自动驾驶的网约车——DX。

     D1车型的外观简约干练,细长的进气格栅将同样细长的横置大灯组连接在一起,视觉效果平滑。两端L型的进风口装饰件与下进气格栅相连,在内凹结构的搭配下呈现出了典型的新能源汽车风貌,同时也为整车增加了时尚与运动感。此外,根据不同车型将提供多种样式轮圈,且后倒车雷达、后摄像头和ETC车载装置等配置,也将根据价格不同进行具体分配。

    该车拥有紧凑型MPV的车身比例,车头部分较短,车顶高度比同等长度的两厢轿车更高,配合轿车的地台高度,为车内空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不对称的车门开启方式,右侧采用侧滑门方式,左边则是传统开门方式。根据此前申报图提供的信息,新车还可以在左侧翼子板上选装一个交流电充电接口。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90/1850/1650mm,轴距2800mm。车尾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后窗、贯穿式熏黑尾灯和下方的后保险杠协调地组合在了一起,看上去整体感很强。

    车内设计十分简约,层次分明的中控台上有一个中置的液晶显示屏。中央的换挡区域上有一个换挡旋钮,功能/模式选择分列两侧,方向盘设计也与现款比亚迪的多款车型相似。因为该车面向网约车市场,主驾驶席采用耐磨取向的面料,座椅硬度也提升了25%,以保证8-12小时的使用承托,同时有4向腰部调节等功能。

    除为司机考虑外,新车更加专注乘客的舒适性体验,如乘客席所用材料更加注重乘坐的舒适性,后排腿部、头部、肩部空间分别有1000mm、992mm、1425mm;同时用户可以在手机客户端调整D1的接驾灯颜色,并远程调节空调和遥控座椅加热等。

    新车动力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并匹配由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418km,百公里耗电量为12.8kWh。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211万辆 同比增速高于上月
奥迪A3L下线 重点长轴距 空间直追老款A4
国产插混RAV4广州车展亮相 并没什么亮点
奔驰两新车上市 E级变外观主打小排轻混
10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增长贡献大
宝能借观致下新能源"蛋" 基地投产新车型
K5凯酷B级车实力出圈
10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