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城/光束汽车谋划纯电MINI 曝服务协议

时间:2020-06-17 09:26: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纯电MINI?光束汽车?长城?这三个名字可能要通过一纸新协议而串在一起了。先说长城,已经用魏派系列等车型向国人证明了自己也可以造高端车,可以造出好的纯电车;而光束汽车则是长城与宝马共同“孕育”的合资公司;纯电MINI就更不用说了,曾经在国内有过路试,但因为市场条件不合适,并未量产上市,或许,现在全国推崇纯电的条件正好是它回归的时机……那么一个以长城和宝马资源互补的光束汽车,加上曾经曝过排产规划的合资MINI品牌,就不难猜出已经有了更好电池和技术的当下,让纯电MINI以合资车的价格杀入市场,会是什么样的冲击,毕竟眼下在售的燃油版MINI车型越来越少,有更便宜、不限号、不限行的MINI可以开,只要扣掉屁股上的长城或者光束俩字就好了啊,就像扣掉华晨俩字一样简单。

    日前,长城汽车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光束汽车签订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长城汽车及其控股子公司将向光束汽车提供采购研发服务、工厂建设管理、生产工艺开发、咨询等服务,预计涉及交易金额超45亿元。

    具体来看:

    1)长城汽车向光束汽车采购研发服务,预计2020年-2023年交易金额合计为人民币 17.34亿元;

    2)长城汽车向光束汽车提供研发服务,预计2020年-2023年交易金额合计为人民币 26.61亿元;

    3)长城汽车向光束汽车提供工厂建设管理、生产工艺开发服务,预计2020年-2027年交易金额合计为人民币 1.44亿元;

    4)长城汽车向光束汽车提供咨询服务,预计2020年-2022年交易总金额上限约为5000万。咨询服务包括 IT、人力咨询以及其他咨询服务;

    5)长城汽车预计向光束汽车销售零部件等产品,具体交易金额将根据具体交易合同确定。

    2018年8月,长城与宝马正式签署合资合作协议,成立光束汽车合资公司。长城计划在2025年以前基于5个车型平台推出12款新能源汽车,除了欧拉品牌、WEY以外,合资MINI品牌车型也赫然在列。

    2020年3月24日,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启动项目环评意见征求,并于6月10日结束了意见征集。根据征求意见内容显示,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江苏省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西临国泰北路,北邻空地,南至彩虹路,东至港城大道。

    据悉,光束汽车项目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于一体,产品将面向全球销售,共同研发和生产是该项目的重点。其将主要生产包括MINI在内的电动车产品,并销往全球市场。其将聚焦研发和生产,不再自建销售渠道,而是借助宝马和长城既有的销售渠道分品牌销售。宝马集团财务董事皮特(Dr.Nicolas Peter)曾对外表示,光束汽车将进一步提升产能,打造MINI纯电动汽车。同时,MINI品牌也迈出了电动化战略的关键一步。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乘用车销167.4万辆 产销增速由负转正
凌派锐·混动13.98万起 对手卡罗拉双擎
荣威RX5 PULS售10.38万起 偏重网络体验
5月汽车产销呈现两位数增长 货车最为迅猛
磷酸铁锂版Model 3更重更便宜 10月开卖
第三代名爵6动力升级 增绿色运动套装版
试热销SUV广丰威兰达
体验长城炮越野皮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